台北靈糧堂客家團契首聚 各地客家牧者匯聚

文、圖/羅鳳琳
 
  
  台北靈糧堂客家團契,於12月4日舉行首聚。這緣起於今年9月,在台北靈糧堂「宣教月」的最後一週,教會有史以來首次在主日特別針對客家宣教傳講信息,並且呼召凡是客家人的弟兄姊妹,加入新創立的「客家團契」( “Hakka, Hug God” ),一起參與客家的宣教。
 
  在客家團契首聚中,報名意外地踴躍,礙於場地太小只好限定150人。出席者除了客語牧區的弟兄姊妹,還有其他有感動加入的客家兄姊,最驚喜地是有來自各城市客家牧者30多位,超過所求所想。
 
12月4日客家團契首聚,報名超過150人。
 
 
客語牧區用創作的客語詩歌,加上肢體動作,帶動全場活潑的敬拜。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牧師致詞歡迎各地牧者及客家兄姊
 

 
周巽正牧師請外縣市牧者起立、歡迎他們,牧者們也彼此歡迎。
 
  周巽正牧師表示,看見各地的客家父老前來,非常高興,也感到戰兢。他勉勵客家兄姊,不要再隱藏自己身份,而是要以身為客家人為傲;並且也要向未信主的家人傳福音,希望未來可以看見客家要一家一家地信主。雖然客家信主人數較少,但已信主的兄姊卻信仰堅定,也非常團結,客家人是華人宣教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周神助牧師
 
  周神助牧師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首先分享,他的外祖父曾建立了十幾家客家教會(長老教會),他詢問了現場出席者是否有來自這些教會,結果有很多,眾人都拍手歸榮耀給神。
 
  周牧師提到羅馬書16章,保羅問候許多各地的弟兄姊妹,彼此連結在一起;現在同樣地,不只台北靈糧堂,各地的牧者、兄姊也都一起連結,他相信未來,眾教會與客家的福音工作要用讚美、禱告、RPG復興禱告小組和宣教一起同工。希望台北靈糧堂在今年、明年也差派很多福音隊出去,讓客家團契是一個外展的團契。
 
  「相信當客家兄姊合一,同心合意傳福音,就會像羅馬書16章20節提到的『賜平安的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周牧師勉勵,今天聚集有超過120人,也要像馬可樓當年聚集120人禱告,就翻轉世界,福音傳遍各地。讓全世界只有一個客家教會,客家教會合一,有一個好的開始!
 

余慶榮牧師
 
  余慶榮牧師(前客家福音協會主委)風趣地表示,客家事工其實一開始是周神助牧師「推下水」的,20年來客家事工好像被「始亂終棄」,如同「亞細亞的孤兒」。但沒想到台北靈糧堂推動客家團契,年輕的周巽正牧師也對客家事工有負擔,推動客家宣教有合一的氛圍。
 
  余牧師說,大台北有110萬客家人,是很大的客家禾場。客家宣教如果可以從都市開始,台北靈糧堂召聚500人,其他教會召聚300人,可以2個月一次,不論是傳福音或禱告祭壇,帶出合一的氛圍,不只是台北靈糧堂,而是眾教會一起來得人,可以在客家宣教上產生很大的力量,也扶持各地方的客庒。
 
  台北如果可以成功做出客家宣教,高雄、台中、各地方都有可能。所以每一位都是重要的。
 
  周巽正牧師接著回應,他覺得今天有戰略性的集結策略性的啟示。台北靈糧堂要領受余牧師所說的要召聚500人,他相信不是人要主導做什麼,而是要看神的帶領。期待在未來能結出客家福音的果子。
 

台北靈糧堂客語牧區范正成牧師
 
  負責台北靈糧堂客語牧區的范正成牧師,接著分享客家團契的異象、使命和目標。他表示,台灣有4百多萬客家人口,全球客家人有8千萬人,但信主比例不到1%,是台灣島內、華人之中,最大的未得之民。比起馬其頓的呼聲,客家有過之無不及,正在等待現代的保羅。
 
  客家宣教在過去長期沒有宗派關注,客家固有宗教如祭祖、拜偶像等習俗,還有地理環境限制,傳福音相對困難。而客家傳道人也分散在各個事工,卻沒有專注做客家教會。感謝巽正牧師推動無邊界的宣教,除了構思也推動客家團契。范牧師希望客家要站出來,也許2個月或3個月就固定辦一次,要發出呼聲,不再隱藏,要被看見,才會被了解、被重視和被支持。
 
  希望未來客家團契能以連結和關係為主,弟兄姊妹和同工,也和不同地方的教會、海外都連結,也推動RPG復興禱告小組。從台北靈糧堂的客家基督徒開始,再到大台北地區的客家基督徒,逐漸推動到台灣各地區;也推動到各個客庒去走禱、短宣,有城鄉教會的交流。
 
  范牧師最後也分享美國客家宣教的異象來勉勵:讓每一個客家人都有聽到一次整全福音的機會;排除客家人心中疑難,讓他信靠基督;協助每個客家基督徒委身,成為神貴重器皿;讓全球客家基督徒同心合意,將福音傳給全球的客家族群。
 
劉志忠執事(中)最後邀請牧者們上台帶領會眾同心禱告,由左依序為湯簡如牧師、趙齊實牧師、曾惠南牧師、朱柬牧師、黎茂生牧師、余慶榮牧師。
 
 
  
  
 會中也請眾牧者為仍有未信家人的兄姊代禱
 
 

台北靈糧堂客語牧區創作第一集「客家興起」,在客家團契首聚中以特價販售
 


台北靈糧堂客語牧區最近創作「客家真光」,在客家團契首聚中以特價販售。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