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福音運動近2萬人決志 多名球星見證基督

  【綜合報導】一如既往,今屆世界足球賽(簡稱世足)掀起全球熱潮,現已進入4強階段。一名前職業足球員透過與世足粉絲分享福音,點燃了福音運動,至今已超過18,000人信主。而在球場上,也有很多球星為福音作見證。
 
  布德利(Jesse Bradley)以前是一名足球門將,曾在美國、蘇格蘭及辛巴威工作,現為美國「恩典社區教會」(Grace Community Church)主任牧師。

布德利牧師與媒體公司合作帶領多歸主。圖/來源:twitter@JesseJBradley
 
  布德利牧師表示,「我們傳福音,創造話題,分享我的故事,然後人們就決定跟隨耶穌。我們接觸了數百萬人,見證超過18,000人決志。」
 
  除佈道外,很重要是門徒訓練的元素。布德利與福音媒體公司「世界媒體外展公司」(Global Media Outreach)合作,利用科技確保決志的人與教會保持聯繫。
 
  「他們會跟進,而我們會幫助決志的人找到教會。所以不僅僅是決志,而且要成為門徒。」
 
  布德利牧師形容這場福音運動的結果表明「世人都強烈地渴慕神,渴望得著信仰和盼望。」布德利的佈道團隊會講述故事和見證,把福音和足球聯繫在一起,引起人們對福音的興趣。
 
  「我們都知道有樣東西比足球更重要,後來我自己發現了它。當我們發現跟神有關係時,會在平安中得到喜樂,使我們的靈魂感到滿足。」
 
  布德利的福音運動有賴於創造話題,透過手機進行對話。他也拍了一則影片,講述自己的故事。他從小夢想成為足球員。但醫生所開的防止瘧疾藥物幾乎使他喪命。「我為此與疾病博鬥了一年,用了10年時間才康復。」
 
  除了身體承受痛楚外,同時得面對心理影響。就在這段時間,神為他孕育了新的人生目標與熱情。
 
  「故事很有力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你有強而有力的故事,便可以分享。我們可以更多認識神,為神感恩,也看見神如何工作,如何轉化我們的生命。我們(的話題)真的由屬世走向屬靈層面,就是在耶穌裡的福音。」
 
布德利牧師(左)與現役足球員談論足球及信仰。圖/來源:facebook@jesse.bradley.1447

  由於反應熱烈,布德利深受鼓勵,「太滿足了,我已經服事了20年,但這兩年所結的果子比以往的更多。」
 
足球明星連於元首基督
  年紀輕輕的荷蘭前鋒哈克波(Cody Gakpo)表示:「我無法去教會,便請牧師過來......信仰賜我平安並我所需的力量。我常常入睡之前讀經,每天我都會讀經禱告,我喜歡去教會。」
 
哈克波在社交媒體表示,不管怎樣,神仍在身邊。圖/來源facebook@codygakpo

  哈克波與前鋒德佩(Memphis Depa)在國家隊開設查經班,帶領15名隊友親近神。德佩曾向當地媒體表示:「我改變是為了變好,神總在我身邊,是我自己之前沒有站在祂那一邊。」
 
  他又解釋入球的勝利姿勢,「(雙手摀住耳朵)代表我與外界隔絕。我的手指向天,表明我讀經,一直住在耶穌的道裡面。外界對我而言,我是又聾又瞎眼。」
 
  哈克波深知是神帶領他遇見隊友並傳福音。「我跟廷伯(Jurriën Timber)、鄧弗里斯(Denzel Dumfries)常常談到信仰,互相支持,成為更好的。」
 
  後衛鄧弗里斯形容:「哈克波很虔誠,過去幾天我們常常一起禱告,他與我們分享信仰。敬拜時間很特別,神賜我很多力量,我很感恩。」
 
  奈及利亞裔英國前鋒布卡約薩卡(Bukayo Saka)年僅21歳,他的名字布卡約意思是「祂是那加給喜樂的」。他曾在記者會表示:「一如既往,我每晚都讀經。對我而言,每時每刻有神的同在真的很重要,讓我有信心知道神的計劃是完全的......只要對神有信心,我就不用驚惶,也不用憂慮,因為我第一次參加世足。你知道嗎?我可以為不同事情、不同的比賽結果憂慮,但我只要選擇相信神。」薩卡現為世界上21歲以下最佳球員中排名前10名的金球獎得主。
 
雖然英國隊落敗,薩卡仍向隊友及粉絲致謝。圖來源:instagram@bukayosaka87

  法國球隊得分王吉魯(Olivier Giroud)第3次參與世足,今年取得出戰5場而攻入4球的佳績。無論場內場外,在路途上,他總會讀聖經,幫助他集中精神並尋求神。較早前,他效力的球隊米蘭取得意大利聯賽冠軍,他穿上印有「我愛耶穌」(I love Jesus)的內衣。而前臂上用拉丁文寫下聖經金句:「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詩23:1)
 
吉魯成為法國《耶穌》雜誌客席編輯。圖/來源:twitter@BalllersinGod

  吉魯受訪時表示:「祂幫助了我,賜給我信心、毅力和永不放棄的信念。我習慣在每場比賽前和進球後在球場上禱告,我把目光和食指指向天空。只想把榮耀歸給基督。我很自豪地告訴大家:『我愛耶穌。』我覺得我有責任作見證,因此也可以幫助其他基督徒更自由地談論信仰。」
 
  阿根廷名將梅西(Lionel Messi)受訪時表示,「實情是我並沒有特別做任何事,是神創造我,讓我如此踢球。毫無疑問,是祂賜下的恩賜,祂揀選了我。於是我便竭盡所能,盡情發揮。顯然地,沒有祂的幫助,我無法得到現在的成就。」
 
梅西帶領球隊進入世足4強。圖/來源:facebook@leomessi

  禱告焦點:
  1. 求主祝福在世足賽期間決志信主的基督徒,在信仰上穩固成長。
  2. 求主引導世足賽場內場外的基督徒,成為福音見證,榮耀基督的名。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