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禱:午仔魚啟動內銷 求神為漁民開路

文/羅鳳琳
 
圖:David-Shih / Canva
 
  【綜合報導】中國12月8日再禁台灣漁產,農委會攜手地方政府自救,加強國內行銷、持續開發國外市場,並輔導漁民加工轉型,盼轉銷4200公噸的午仔魚。
 
  中國12月8日所禁台灣漁產,受到影響程度依序為魷魚、午仔魚、鰹魚和秋刀魚,農委會估計,一年有60多億的產值被影響。
 
  而今年午仔魚還有4200公噸待銷,其中屏東就占了80%,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將做產業轉型如加工冷鏈,使午仔魚的價值更高,也不仰賴單一市場,要以國際市場分流,加上國內多元的行銷及加工,做為未來的因應之道。另外,在屏東縣府電商平台,也有買午仔魚送百元超商禮券,積極開拓內銷通路。
 
  午仔魚要改拚內銷,而遠洋的魷魚和秋刀魚,則要想辦法加工或外銷其他國家。農委會仍希望與中國大陸溝通。
 
 
禱告焦點:
  1. 求主賜恩典與智慧給農委會,能學習積極應變之道;求主也為台灣開一條出路,不但午仔魚有銷售通路,其他的魷魚、鰹魚和秋刀魚也有能轉機。
 
  2. 求主恩待我們國家,為我們國家開道路,能從單一市場的受困中脫離,發展出更多銷售通路和加工轉型的契機,也建立更多國際貿易、經濟交流管道。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