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將重建耶穌受洗遺址 重現兩千年前原貌

  【綜合報導】為慶祝基督受洗2000週年,約旦政府將開發「約旦河外的伯大尼」(Bethany Beyond The Jordan)成為旅遊城巿的新計劃,目標吸引百萬基督徒朝聖。
 
  該遺址相信是耶穌接受施洗約翰洗禮的地方,位於約旦首都安曼(Amman)以西50公里處,於2015年被指定為聯合國世界遺產。6年的建設將耗資3億美元。施洗約翰曾宣稱:「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1:29)
 
  英國國家美術館(Britain's National Gallery)主席布斯(John Booth )表示,「這片景觀非同凡響……這件人類歷史事件的重要性將徹底震撼你。」

「約旦河外的伯大尼」。圖/來源:facbeook@BaptismSite
 
   基金會主席穆拉德(Sam Murad)表示,「我們希望為朝聖者能夠在洗禮地點度過美好時光,同時保障世界遺產及其屬靈意義。我們決定採合乎聖經的村莊主題,重現2000年前的體驗。」
 
  據路透社報導 ,該遺址可追溯至20世紀中期的考古發現,當時發掘出教堂、洗禮池和洞穴廢墟,表明該地方早在 4 世紀就是基督教朝聖地。
 
訪客中心已經開幕。圖來源:facbeook@BaptismSite

  該項計劃需經約旦國王阿卜杜拉2世(Abdullah II)批准。穆拉德向國王解釋:「我們將提供阿拉伯風格帳篷,以提供真實的感覺,與主題保持一致,同時收取合理的價格,讓旅客在聖地度過屬靈時光。」

建築師馬哈丁(Kamel Mahadin)向約旦國王展示設計圖。圖/來源:facebook@KamelMahadin
 
  建築採用質樸的石頭和鵝卵石,保留了原始風貌,確保具2000歷史的遺址不被任何發展踐踏。
 
約旦國王約旦國王阿卜杜拉2世(中)到訪。圖/來源:facebook@BaptismSite

  第1階段將於2023 年完成,創造耶路撒冷舊城氛圍;第2階段將有植物園、自然保護區、步道和商店街等等,整個項目則於2029年完成,記念耶穌受洗2000週年。
 
  另外安排了一處地方允許9個宗教組織來建設,以便歡迎朝聖者,例如浸信會世界聯盟(Baptist World Alliance)將會負責建造前哨站。

  參考網站:耶穌基督受洗網站
   
  禱告焦點:
  1. 為建設項目禱告,求主帶領建築團隊,打造合神心意的遺址,讓世人體驗耶穌受洗的真義。
  2. 求主透過建設項目祝福約旦,願約旦國王及人民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