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感謝52國志願兵 為台灣志願兵感恩代禱

文/羅鳳琳
 
圖取自推特,烏克蘭國防部
 
  【綜合報導】烏克蘭國防部在12月18日推文,已準備好要與52國共享勝利;每個夥伴的無價貢獻,代表著為爭取自由而努力的恆久兄弟情誼。在推文附上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中華民國國旗與各國國旗並列。
 
  全世界有逾2萬名、來自52國的志願兵,參與在支援烏克蘭的戰爭。烏克蘭國防部在聖誕節前,透過推文來表達感謝。烏克蘭軍方曾在11月14日為不幸在戰場上陣亡的曾聖光舉行追思儀式,烏國民眾也持中華民國國旗致敬。
 

烏國軍方向曾聖光家屬致贈烏國國旗和獎章(圖取自外交部)
 

烏國民眾以台烏兩國國旗相送(圖取自外交部)
 

烏國民眾自願展示台烏國旗(圖取自外交部)
 
  除了感謝志願兵,影片也感謝支援物資的志工,包括好萊塢著名演員班史提勒(Ben Stiller)、西恩潘(Sean Penn)及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政治人物有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現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等。
 
  烏克蘭國防部另感謝以遊行示威等各種方式支持烏克蘭的人,「各位都是英雄,我們會攜手贏得這場戰役」。
 
烏克蘭展示自2月24日至今摧毀俄軍的戰績,顯示決心
 
 
禱告焦點:
  1. 求主顧念支援烏克蘭的志願兵,紀念他們為公義而戰、守護烏克蘭抵抗侵略的心志,保護他們,與他們同在。
 
  2. 求主在俄烏戰爭中掌權,顯明祂的公義和心意,興起環境讓戰爭能早日結束,烏國能保護自己人民、土地和自由,不再受到轄制;世界能恢復和平。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