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道森維爾浸禮復興 喬治亞州地區果子纍纍

  【綜合報導】由托特.史密夫牧師(Todd Smith)領導、位於北喬治亞州道森維爾巿(Dawsonville)的基督團契教會(Christ Fellowship Church,簡稱CFC),自2018年2月開始每週舉行浸禮。至今已踏入270週(截至4月9 日),而北喬治亞州一帶的教會及校園同樣也經歷復興。
 
  史密斯(Todd Smith)牧師夫婦牧會已經超過35年,兩人早年在美南浸信會服事,至2010年到CFC服事。史牧師在2018年1月禁食禱告的時候領受異象,異象中他看見浸禮池上有火焰。教會於同年2月舉辧浸禮聚會,現稱為「北喬治亞州復興崇拜」(North Georgia Revival Service),每週平均約數十人受浸。至今受浸人數已突破3萬人。
 
  出身美南浸信會的史牧師表示,「我明白浸禮,也知道其重要性,但當時教會很艱難,可以稱之為停滯。我可以傳福音叫人得救,卻看不見神的能力。我跟神說想要經歷使徒行傳教會所經歷的,想見到神能力全然的彰顯。於是我呼召教會推行21日禁食禱告,包括禁食、禁用社交媒體等等。到了大約第15天,我領受一個異象:乾涸的浸禮池一瞬間滿了水,然後看見有一團火在水上。我聽見聖靈說:『托特,我是用水給人施洗,同時要用聖靈的火給人施洗。』」

史密斯牧師夫婦合照。圖/來源:facebook@todd.smith.3150807
 
  道森維爾人口大概只有3,500人,而CFC的崇拜平均每週有3至400人出席。自舉辦浸禮以來,人們紛至沓來,聖靈的工作也帶來了種種醫治釋放的神蹟奇事。第1個出現的神蹟是患有讀寫障礙的年輕人受浸之後恢復正常,不用再戴矯視眼鏡。復興爆發後,人們專程從別州過來受浸。其他病得醫治見證包括:癌症、腦腫瘤、失明、癮癖、皮膚病等等。
 
  史牧師接受訪問時表示,「我不是說只是頭痛、腳趾頭痛、肚子痛而已,而是關於嚴重疾病和情緒病等問題。人們進入水之後,耶穌便在水中觸摸他們。我一生中從來沒見過這類事情發生。」
 
  「我從沒見過神的能力在浸禮池內如此彰顯。這是一場浸禮的復興。人們都透過口傳得知,接著便有生命改變的見證、得救的見證。我再重申,我從沒見過神的能力像這一刻如此彰顯。人只要踏進水內,神的火便觸摸他們。很多人無法走路,他們的腳在水中理應無力,只會跌倒。但受浸之後,聖靈的能力臨到。很多人都被聖靈充滿、說方言。」
 
    「這些綑綁都在水裡一一淹沒,完全跟我們無關。所有人都在水中遇見了主。這場復興並非由個人帶領,是聖靈的運行帶來神的同在,而且已經超過5年了。坦白說,我們只想籍籍無名,也不想與任何事工掛鈎,一切都由地區牧者帶領。除了神,沒有人會得到任何榮耀。」

基督團契教會北喬治亞洲復興的浸禮聚會已持續了270週。圖來源:facebook@CFChurchtv
 
  值得一提的是,其他教會的牧者也一同參與這場復興。當地不同教會的傳道人都參與服事,包括禱告、分享、施浸等,帶來了地區性教會的合一。聚會前都會有45分鐘為浸禮代禱,然後才讓會眾入場。
 
  史牧師於2021年走訪全美逾50間教會,他表示:「我拜訪中小型教會,也拜訪大教會,分享異象。我傳講福音,傳講聖潔,也傳講公義。呼召的時候,台前滿滿是人。我表示要在水中與祂相遇,這不是水,是與祂相遇之處;祭壇無法改變人的生命,不是地氈,也不是樓梯,而是你在祭壇遇見了誰。神能改變人並有權柄使人得自由。」
 
  「很多聖經學者相信施洗約翰屬愛色尼派(Essene,編按:主張苦修的猶太教派),意味著他每天自行受浸3次,是關乎舊約所講的潔淨。」
 
  史牧師強調禱告對教會的重要性,『禱告』並不是教會的眾多事工之一我的教會有超過100人尋求主的面。他們不是為一個神蹟禱告,不是求主醫治人,我們禱告3件事:尋求祢的面;看見祢的榮耀;如果心中有什麼隱而未見的罪冒犯了祢,使祢憂傷,請祢揭露出來,讓我可以悔改。
 
  CFC每週有7次禱告會,也有兒童專屬的禱告會。史牧師表示,「他們進入小聖殿之前要脫去鞋子,在靈裡面禱告。而週三晚上是我們年輕人的禱告時間為什麼人們會禱告?當他們進入這個地方,感到神的同在,得醫治,浪子回頭得救,他們都與耶穌相愛。牧師最重要的工作是什麼?要培養門徒,餵養你的羊。牧師的首要任務要接待神的同在,創造一個環境、一個文化讓神被吸引,使祂不想離開。我知道神無處不在,但祂真的在這裡。」

  史牧師提到復興要臨到教會,強調所有復興都由「禱告」開始,「如果講道能把我們推向下一個大覺醒,老早就發生了。悔改』是復興的其中一部分。只要教會有真正的悔改,復興便會發生。雖然讓人感到不太舒服,大家都會傳講這個真理,毫不妥協。美國的牧者要提高標準,呼召神的百姓進入聖潔,而非被文化衝散。」
 
  「我認為最大型的聚會將會是『禱告會』,不是由佈道開始,不是由熱烈的敬拜開始所有歷史上的復興,都是從1、2個人聚集,跪下來為罪悔改,帶著破碎的心來到神面前,呼求祂的憐憫,呼求祂來拯救我們的城巿。教會最重要的事是『禱告』,也是牧師最艱難的工作。
 
喬治亞州地區性復興
  自1月以來,「浸信會大專事工」(Baptist Collegiate Ministry)向近4,000名學生傳福音,至今已有119名學生決志,都是由年輕基督徒向他們傳講福音的。該事工喬治亞州宣教部顧問絲肯娜(Beverly Skinner)表示,「傳福音』是我們的首要任務,也是我們事工存在的原因。我們教導學生:身為基督徒,其中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與人分享信仰。」
 
浸信會大專事工。圖/來源:facbeook@collegeministrydotcom

  宣教策略同工斯基柏(Levi Skipper)則表示,「大專院校是屬靈戰場。很多學生都選擇站在耶穌這一邊,這讓我們感到被鼓舞。」
 
  當地基督徒透過聚餐、筵席及遊戲活動等領人歸主。此外也很多人願意透過受浸表明信仰。喬治亞州浸信會去年就有逾14,000人受浸
 
  「講道集」網站(SermonIndex)創辦人戈登(Greg Gordon)也在社交平台上轉載喬治亞州有17間教會的年輕人舉辦聯合聚會,與會者都到台前舉手敬拜耶穌。

喬治亞州17間教會聯合聚會。影片來源:facebook@gregjgordon
 
  禱告焦點:
  1. 求主復興不同宗派的教會,預備好進入末後大豐收。
  2. 為年輕世代持續渴慕神禱告,求主改變他們的生命,成為合用的器皿。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