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雲林牧者聯禱會 重新與神對齊


 
文/張雅茜採訪 圖/受訪者提供
 

  「教會若沒有合一,就沒有見證;教會若沒有合一,就沒有辦法面對撒但的攻擊,並站立得穩,得勝有餘。」

  浸信宣道會林頭教會吳津銘牧師表示,雲林牧者聯禱會停了好些年,7月7日上午10點舉辦重啟籌備會,有來自雲林地區不同宗派背景30多位牧者和同工出席參加。

   發起這次籌備會的吳津銘牧師,於受訪時提到此次召聚的緣由,因眾教會在2021年成立雲林福音使命團,當時朝著兩個向度推進,第一個向度是由歸鄉的林世慧弟兄與陳宏賓弟兄藉著與產業界合作,帶動雲林農產轉化,讓農民有機會聽聞福音。

  第二個向度是由傅金源牧師推動禱告,並由吳牧師自己負責連結眾教會,終於逐漸形成共識,籌備重啟雲林牧者聯禱會。盼望透過禱告與合一行動,能轉化雲林屬靈環境。
 

合一就有見證 合一就能得勝

  「我真的看見神正在轉化雲林!」吳牧師說,雲林福音使命團在今年5月20日有一場52小時連續不間斷的敬拜禱告行動,傅金源牧師也正帶領著關心雲林的牧者和代禱者們,從5月底到12月初陸續在20個雲林的鄉鎮行走禱告。
 

  「雲林的產業界正在轉化,教會界也需要連結起來,透過真實的連結與合一行動,與神對齊,讓神的心意得著滿足。」
 

   過去雲林的教會都是按照所屬宗派的安排來聚集並行動,教會牧長之間的連結活動確實不多,當時的聯禱會約有7-8位牧者固定參加。吳牧師這幾年走訪不同宗派的教會,他提到,「這幾年屬靈的氛圍似乎不太一樣了,跨教派的合一行動在各縣市積極展開,祭壇轉化的推動、回家運動的興起,教會的牧者們開始對於不同宗派有了更多敞開與接納。」而這次的名稱是以籌備會的方式來進行,主要是表達對各教派的尊重,希望不分大小教會,以尊榮的姿態來歡迎大家都參與在其中。
 


 

自己的同胞要自己救!

  吳津銘牧師是雲林斗六人,高中時因參加一位軍醫在浸宣教會舉辦的數學班而信主。畢業後為了拓展人際關係和口語表達能力,進到親戚開設的電器行做行銷,後來去到藥廠工作,自己也有了機會建藥廠、製造並販賣。走過辛苦的創業和經營過程,逐漸開始獲利,有了豐厚的收入後也經常出國。

  這時神的呼召卻臨到他。在他連續兩個晚上身體不適時起來禱告,聽到神說:「自己的同胞要自己救!」吳牧師知道這是從神而來聲音,「我知道神要我往前走了,面對信心的考驗和學習,我就是單純地回應主。」於是帶著信心離開正在賺錢的藥廠,義無反顧地回應神的呼召,接受神學裝備。服事主至今已30餘年,如今退休的他積極推動雲林轉化的工作。

  「神的關鍵時候已經到了!神要在雲林做更大的工作。這是神的時候,我們要繼續往前走。」吳牧師表示,這幾年看見更多教會在雲林建立,也常常接到北漂或南漂的年輕人在外地信主,打電話到教會,希望透過教會關心他們在地的家人,讓家人可以信主。比起過去,更感受到離鄉背井的弟兄姊妹,愛鄉、愛家、愛靈魂的情懷。
 

禱告、合一、匯聚點燃雲林復興

  「我們真的看見上帝的腳步愈來愈快!」吳牧師從開始牧會就為雲林禱告,長達30多年。過去10年來祭壇轉化的興起、西海岸走禱行動、各教會投入關心西海岸,以及回家運動帶動合一。還有2021年雲林使命團啟動、2022年雲林禱告殿建立,種種細水長流的禱告和行動正一點一滴匯集,成為復興與救恩的江河。

   雲林除了是眾所皆知的農業之鄉,1621年大批漢人從雲林的北港、水林首度進到台灣,拉開台灣大航海時期的序幕,是明末清初漢人來台的第一站。因此,雲林在台灣歷史及屬靈意義上有其重要性。而如今在神所定的時候,眾教會合一的回應,看見復興的火苗正要在雲林重新點燃!

  吳牧師深切期望:「願那在教會歷史中推動並點燃復興的聖靈的火,不只點燃雲林,更點燃台灣每個鄉鎮!」
 

後記:

參加此次雲林縣牧者(傳教)聯禱會籌備會的30多位牧者和同工,於會中熱切為雲林禱告,包括:求神赦免歷代祖先爭地留下紛爭、族群對立留下仇恨;求神除去拜偶像靈驗的轄制、政治不公不義留下的傷害和對立、社會追求自由犯下的迷失;眾基督教會合一、有智慧建造青年,以及教育、毒品、中輟生學園……。

最後牧者們決定往後聯禱會將每個月舉辦一次。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