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馬拉松選手 見證基督信仰

  【綜合報導】世界頂級馬拉松跑者大多來自伊滕(Iten)小鎮卡倫津族(Kalenjin),佔世界人口的0.06%。伊滕小鎮位於素有「世界之城」之稱的東非大裂谷(Rift Valley)。這些手都是耶穌基督的見證人。
 

  史上最快10名長跑運動員中,有8位是肯亞人。基普喬格(Eliud Kipchoge)是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也是世上唯一一位在兩小時內完成42公里馬拉松的運動員。另一位世界紀錄保持者是女運動員科斯蓋(Bridgid Kosgei),他們同樣是肯尼亞人。自1988年以來,男子馬拉松前25名運動員中2名肯亞手。



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基普喬格。圖/來源:facebook@EliudKipchogeOfficial

 

  肯亞馬拉松選手大部份是基督徒,當中也有天主教徒。馬拉松冠軍米亞卡(John Njoroge Miaka)表示,「不像歐美國家,在肯亞,基督教成為我們的力量。我們期待神蹟發生。儘管有些選手沒有教會,也會隨身攜帶小聖經。他們都相信聖經中的神。」 
 

  基普喬格也見證信仰,「宗教在我的生活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讓我實現目標。星期天,我和家人會一起去教會,也會定時祈禱,包括在比賽前。」
 

  許多肯亞人視這些跑為「信心英雄」。不僅是因為他們在賽道取得的成就,而且他們會傳講見證,透過實際行動來應對飢餓或教育等特定需求,影響社會。
 

  國會議員科里爾(Wesley Korir)成了基金會,支持農民並支付300名兒童的學費,他表示,「如果我贏得比賽,那些孩子明年就可以上學了。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原動力。」



國會議員科里爾。圖/來源:WesleyKorirMpCherangani

 

  切羅諾(Lawrence Cherono)也成立了基金會,幫助他的家鄉埃爾多雷特(Eldoret)供應淨水。
 

  埃爾多雷特(Eldoret)非洲內陸教會(Africa Inland Church)裡面有好些精英馬拉松運動員,牧師恩甘加(David Nganga)表示,「教會應該在賽後關心他們,如先前一樣。」因為比賽後的運動員面臨著無數的挑戰。例如,社區期望從他們身上得到幫助,或者他們要展開人生新一頁。
 

  恩甘加強調,「一些運動員未能好好應對這些挑戰,包括自殺、離婚、分居、一夫多妻等等,你如何處理在短時間內賺到的巨額金錢?如何應對突如其來名利雙收的誘惑?這就是為什麼,教會對運動員肩負道義,在比賽後繼續牧養他們。」

 

禱告焦點:
  1. 求主祝福肯亞馬拉松跑者,不但在比賽場上見證信仰,也在退役後繼續作鹽作光

  2. 為非洲眾多貧困國家代求,求主垂聽人民的禱告,供應充足的生活所需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