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G禱告網絡延伸 興起下一代成為跨文化宣教士

線上採訪/趙錦漢
圖/來源由以斯拉事奉中心提供

      「第15屆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RPG高峰會月前(3月)在韓國靈山訓練院完滿結束。本社專訪大會籌委張漢業牧師(台北純福音教會)分享RPG(復興禱告小組)下一步走向及「宣教台灣」的異象,興起下一代成為跨文化宣教士。
 
  參與RPG高峰會的120位牧者來自11國,部分牧者已對RPG有所認識,其他則沒有接觸過RPG,專程來學習RPG。張漢業牧師表示,「原則上大家在RPG領受很大的恩典,而當中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跟香港的牧者想更深入的了解RPG的運作,並希望將來能夠邀請楊道諾牧師親身到他們的國家繼續推展。」 

  張牧師認為參加的牧者都是「有心的人」,「他們願意在自己的教會、自己的城巿推動(RPG),而且渴望看見自己的國家興起RPG的運動。
 
  這一次RPG高峰會在南韓舉行。張牧師聯絡了當地國際教會成長研究所(Church Growth International,CGI)與會。CGI由趙鏞基牧師於1976年創立,目的為了按照聖經原則建立教會,推動全球教會成長。CGI為跨宗派機構,定期舉行研討會及特會,董事由63位牧師及博士擔任,遍佈全球25個國家。

國際教會成長研究所由已故牧師趙鏞基創立。
 
  CGI特別採訪了楊道諾牧師,文章將刊載於6月份的《國際教會成長》季刊(Church Growth International)。張牧師表示,「他們一方面很感興趣,另一方面也感到驚訝,或許未來有機會在韓國舉行。教會成長研究所屬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是一個跨宗派、幫助南韓教會成長的機構。」

楊道諾牧師(右)專程到韓國分享RPG。

  南韓教會本身也有推動「摩西、亞倫、戶珥」的3人禱告小組。雖然運作上不一樣,但跟RPG的宗旨同樣是2、3個人一起禱告。如果聚會有機會由CGI來辧的話會更有果效,張牧師表示,「因為他們有很多的會員,不只是純福音教會,(他們)跟當地教會如長老會、浸信會、衛理公會都有連結。我相信將會是RPG的一個延伸。」
 
  楊寧亞牧師及張漢業牧師過去多番提及RPG禱告網絡及宣教網絡。張牧師表示,「台灣現在RPG做得很好的教會,像劉群茂牧師、莊承翰牧師,還有中南部的牧者。因為台灣的教會已經得到RPG的祝福和復興,我希望以宣教的心可以去到不同的國家,在那裡推動RPG的運動。因為GOODTV執行長曾國生在台灣做了整個的網絡,我想RPG不只是停留在台灣,更可以擴充出去,例如澳洲、美國、加拿大等等。」

 RPG高峰會於韓國靈山訓練舉行。
 
  傳福音的策略雖然五花八門,如幸福小組、啟發、四律等等,張牧師認為禱告是最基本的核心跟動力。「不管我們做什麼,我們來禱告,以禱告開始、以禱告進深、以禱告結束。所以我覺得並不衝突,是相輔相成的部分當然也有些教會沒有推RPG,用禱讀或別的方式,我覺得都無所謂。禱告是最重要的服事,我們可以進入協助的角色裡面。」
 
  張牧師分享到目前的策略為:「首先興起當地的牧者,就像台灣在12個行政區或中南北東都有RPG的運動,因為不同的國家都有不同的部分,如馬來西亞有分東馬、西馬。以後如果全球華人組成網絡的話,可以在線上,或實地到其他國家定期舉辦研習會。」
 
訪韓聖會
  第32屆「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下稱訪韓聖會)主題為「新世代、新恩膏、新器皿」,將分為3方面分享:禱告、青年事工及傳福音。大會將會邀請楊道諾牧師、楊寧亞牧師、林慶忠牧師、顧其云牧師、韓國學園傳道會朴盛敏牧師,以及其他韓國牧者分享,傳遞搶救靈魂、復興下一代及禱告運動的訊息。
 
  疫情後,以斯拉事奉中心首次復辦訪韓聖會的實體聚會,目標希望有1,500至2,000人參加。一如以往,大會將安排訪韓預備會,包括台北、新竹等場次,張牧師也會專程到香港舉辦預備會。

以斯拉事奉中心每年均舉辦訪韓聖會。
  

宣教台灣
  張漢業牧師跟張復民牧師(台灣信義會板橋福音堂主任牧師)、鄭雄圭牧師(大地教會宣教士)、林永錚牧師(內湖行道會主任牧師),還有高雄一些牧者一同領受「宣教台灣」的異象,期望興起下一代成為跨文化宣教士,而4月底張漢業牧師也會到嶺頭山莊分享。「台灣真的要不分宗派、不分教會,而且我們要做跨文化的宣教。這一次嶺頭山莊很多都是年輕人,我會鼓勵、挑戰他們來做宣教,不管長宣、短宣,希望台灣未來差派1、2千個宣教士到國外。」
 
  張牧師看見台灣大部分教會的宣教工作只侷限於華人。「比如說靈糧堂開拓靈糧堂,是華人的;行道會開拓行道會,也是華人的。基本上是越過第三世界。舉例來說,在關島開拓華人教會,在帛流開拓華人教會,在紐西蘭等等,都是華人教會。」
 
      「我認為台灣要走出去,到菲律賓就是要牧養菲律賓人,到越南牧養越南人,泰國就泰國人。我們要走出去做跨文化的宣教。周神助牧師也說了:『這一段時間需要開拓海外華人的靈糧堂,但所有靈糧堂要一起合作,要開始做第三世界跨文化宣教。』我認為這是很好的一個策略跟方法,神給了我們台灣這麼多的資源跟人力,我覺得開始要走到第三世界跨文化的宣教。」

張漢業牧師台灣要開始進入跨文化宣教。本社訪問截圖
 
  張牧師跟這些牧者一直為「宣教台灣平台」禱告,「我們招聚對宣教有負擔的教會,每個月有1萬元,1年12萬元的奉獻。如果有100間教會,就有1,200萬元支援跨文化宣教,還有我們也為跨文化宣教的機構、神學生提供經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