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ChatGPT了沒?讓最夯的科技為神國效力


台灣內容產權發展協會理事長呂信偉
文/張雅茜採訪
 
  下載Chat GPT了沒?當全球瘋「生成AI」之際,華人基督徒如何定位自已、定位科技?心智模式與行動方案的展開如何接地氣?如何善用科技,為神的國度效力呢?
 
  台灣內容產權發展協會理事長呂信偉(Tony)在受訪時提到,近年來與全球華人國度網絡(GCKN)章啟明長老團隊有許多同工的機會,因著熟稔跨媒體(傳統媒體、新媒體與自媒體)操作,在這一波GPT狂潮中,在GCKN逾越節的東門特會中侃侃而談自己的實戰經驗,又於4月16日南下高雄約珥靈糧堂,在「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舉辦的特會中與章啟明長老、吳炳偉牧師、佘日新教授同台,將生成AI攻略密技大公開,希望祝福眾教會能善用科技工具開展各類型服事,這樣的分享受到高雄牧長們的熱烈回應。
 
  「歡迎踏入人工智能的世界!」Tony提到,他發現很多人問他如何下載Chat GPT,有些人怕使用,有些人想用卻下載錯誤版本,為了讓當弟兄姊妹們展開雙臂學會並善用這些科技工具,為工作效能加速,為工作價值加分,與工程師合作開發了「GCKN測試版」Line好友,於4月18日下午正式公開。這名稱暫定為「GCKN測試版」國度聊天機器人是與ChatGPT串聯,可以成為基督徒進行屬靈對話的小幫手,測試它就等於在使用ChatGPT搜尋資料,再也不怕弟兄姊妹會下載錯的軟體,目的讓基督徒學習使用並善用現在正夯的科技工具,同時,也為神的國度來效力。
 
  Tony舉75歲擔任里長的母親為實例,分享連長輩要上手新科技幾乎都無障礙的使用體驗。那一天呂媽媽正打字整理里民活動時,他利用一分鐘幫媽媽下載GCKN測試版,輸入「請給我三個禱告詞」,在短短幾秒之內,跑出主禱文、謝飯禱告文和為朋友禱告文三則內容,媽媽覺得驚奇並感受到科技帶來的便利性。
 
  Tony說,各類ChatGPT目前有數億人口使用,觸角深入38種應用場景。而各種生成式AI正雨後春筍般產出。基督徒除了走進這時代的浪潮中,還可以做的是讓ChatGPT成為高質量網路福音平台,為末後靈魂大豐收推進。如何做呢?Tony說,人工智能是從大量數據、經驗中,自行辨識出規則,最終做出預測及決策,因此,鼓勵大家使用這個「GCKN測試版」國度聊天機器人,透過不斷地廣泛利用它來搜尋,讓更多正確的基督信仰資料在網路上串流,未來,當有一個未信者想了解基督信仰時,他問了ChatGPT,就可以得到正確的基督信仰資訊並走進教會的裡面。
 
  一如四福音的記載,「問」不是最重要的,「問得準確」才是最重要的,GCKN在不久的將來會提供一千則基督信仰提問的ChatGPT指令語法要來幫助弟兄姊妹問的準,獲取對的資訊,盼望在末後世代,弟兄姊妹持續擁有心中純正的信仰,善用手中的各種巧妙,為主作榮耀的見證。
 
國度聊天機器人。加入或掃描QR CODE:
https://liff.line.me/1645278921-kWRPP32q/?accountId=538smxci

               
GCKN測試版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