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亞斯伯里復興 點燃台灣各地復興

  【趙錦漢台北採訪報導】為美國亞斯伯里復興(Asbury Revival)禱告多年的廖鴻圖牧師夫婦於7月7日來到台北靈糧堂全職同工晨禱會,廖鴻圖牧師分享今年2月亞斯伯里大學爆發復興的源由和過程。廖牧師的「台灣復興特會:傳遞復興的火」團隊7 月初來台,陸續前往台灣各地,傳遞亞斯伯里復興的火。
 
  由新路媒體協辦的「台灣復興特會:傳遞復興的火」,講員團隊包括廖鴻圖牧師、美國伯特利中心黃明發牧師及波士頓生命河靈糧堂周愛玲牧師。團隊於日前(6 日)已到桃基盟聯禱會及湖光基督教會分享復興信息。
 
  7月7日,剛好是泰雅族復興靈風吹起第51年。廖鴻圖牧師表示「7」對他有深刻的意義。很多時候神用「7」跟他說話,包括詩篇37篇3至7節是神呼召他的經文,他也為亞斯伯里復興禱告了7年。他強調神的時間表總是準確。
 
數字「7」對廖鴻圖牧師意義非凡。李杰心攝數字「7」對廖鴻圖牧師意義非凡。李杰心攝

亞斯伯里復興的異夢
  10多年來,廖牧師一直在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授課。至2015年,廖牧師和李慧儀師母共渡安息年,二人決定到亞斯伯里神學院訪問學者,並計劃編寫7本關於救恩歷史的著作,聖靈卻引導他放下筆墨。2016年2月21日,廖牧師做了一個異夢,他被提到Asbury神學院校舍內一座建築物,並聽見認罪禱告的聲音,裡面有2、30人禱告。他抬頭一望,發現建築物很高大,知道是一座小教堂,然後他喊了一聲:「復興(Revival)」便醒過來。
 
  廖牧師坦言自己作風保守,也很少做異夢,甚至常常提醒神學生:「不要天天做夢。」這回關於自己的異夢,他從起初不信,經過2年的掙扎、多番引證後才開始接受,最後堅持為這個異夢—亞斯伯里大復興—禱告。安息年後,他和師母回國,並與同仁分享異夢,卻備受質疑。
 
  2017年年底,廖牧師再次回到亞斯伯里神學院,神的靈感動他:「你再次回到這個地方,要為這個異夢成全、為復興來禱告。」
 
  廖牧師強調日期很重要。他在2016年2月21日做異夢;而2018年2月21日,知名已故佈道家葛理翰牧師(Billy Graham)安息主懷。
 
  廖牧師坦言自己禱告時會跟上帝摔跤:「上帝,祢偉大的僕人葛理翰博士走遍了5個大洲,帶領好幾百萬人信主,開了許多大型佈道大會。現在他已經走了,耶穌什麼時候來?世界級的佈道家走了,你還要興起另一個葛理翰嗎?」
 
  廖牧師心想耶穌再來的日子似乎遙遙無期,於是禱告:「祢告訴我,我現在這些事情,跟耶穌再來有關係嗎?不管是什麼事情,從現在開始,我要做的事要跟耶穌再來有關係

廖鴻圖牧師解釋亞斯伯里復興源由。李杰心攝廖鴻圖牧師解釋亞斯伯里復興源由。李杰心攝

復興的代價 
  同年3月,廖牧師決定辭掉神學院的教職,跟師母離開馬來西亞,去到美國肯塔基州威爾摩爾(Wilmore)小鎮呼求復興。
 
  上帝很清楚的告訴他,「耶穌要再來嗎?教會要一直做佈道的工作。而現在我們做的很多工作都是『拉牛上樹』。」廖牧師表示:「按照現在教會的策略和方式,耶穌再過一千年也不會來。」
 
  廖牧師坦言當時跟師母是重頭開始,在順服主的頭3年,他們沒有工作,經濟窘迫,而唯一的工作就是為復興禱告。他每天都會花幾個小時禱告,參加當地各式各樣的禱告會,又禁食了近3年,以至身體變得瘦弱,誤以為自己生病。
 
  廖牧師每日行走於人口只有6千人的小鎮,一邊跑步,一邊走禱,從不間斷。至2020年6月,神感動他背起紙板,寫上英語經文,像施洗約翰一樣宣告:「天國已經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3:2)面對冬天零度的天氣仍然外出走禱,師母也會不捨地對他說:「外面很冷,你真忠心。」

廖鴻圖牧師花了2年時間每日掛著紙板走禱。李杰心攝廖鴻圖牧師花了2年時間每日掛著紙板走禱。李杰心攝
 
  2年來,廖牧師外出走禱時身體前後都掛著紙板,被當地人謔稱為:「三明治人(sandwichman)」,甚至把他當成瘋子。直到亞斯伯里大學開始復興,有數十人主動找他握手,感謝他的付出。
 
  在校園禱告3年之後,聖靈要他和師母離開。2020年底,也是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他們去服事無家者(homeless)。這一年半時間,他們每個禮拜到街頭上服事無家者。後來他們又去紐約服事。上帝應許:「只要他們離開,復興便會臨到。」原因是怕他們驕傲,歸榮耀給自己。

服事肯塔基州無家者。圖/來源:廖鴻圖牧師提供
 
  亞斯伯里復興從2023 年 2 月 8 日開始,直至24 日結束。時值冬季,廖牧師形容人們都會冒著嚴寒的天氣預早排隊。小教堂平日每逢週一、三和五舉行崇拜,當時都擠滿了人,要花6到10個小時排隊才能進場。
 
  那時即使廖牧師走到校園另一端的神學院教堂,同樣也擠滿人。有一位神學院教授抓住他的手不斷道謝。這位教授後來作見證說,他無法集中精神禱告,最多只能5分鐘,禁食禱告好像是要他的命,但經歷聖靈的觸摸後,就不再一樣。「我今天沒吃東西,我已經67歲了。」
 
  廖牧師在亞斯伯里大學逗留了3個禮拜。他幽默地形容復興的情況:「以前我很羨慕宋尚節博士的聚會,10點開始聚會,早上6、7點開始排隊,準時到也要排到遠遠的後面,而且沒有位子。但我們現在一般的聚會會準時的大概3分之1,遲到的3分之2,還要跟他們說:『謝謝你來。』
 
  在亞斯伯里復興的時候,有一天整天在下雨,人們打著傘排隊,差不多有半公里。他們在早上7點開始等,下午1點才能進場;如果11點才來排隊,要等到晚上8點才能進場,而當時外面氣溫只有零度。」
 
  有一位牧師表示一進場就哭了。另外有個人已經逗留了12個小時,心裡猶疑要不要離開。如果離開,要重新排隊。因為招待一看見有人離場,就馬上安排位置讓其他人入座。聚會由大學生全程帶領,有讀經、禱告、認罪、教導及安靜,許多人自動走到祭壇前認罪禱告,淚水濕滿地氈。
 
  後來其他城巿及州分的人慕名而來,更是人滿為患。至2月19日,車輛堵塞公路,州政府不得不實施管控,只讓當地居民進入,封路8小時,到凌晨才重開。到凌晨3點,還有很多人湧進來,廖牧師形容這復興景象為「喜樂的瘋狂」,期間共有280所大學的學生參與聚會。


年輕人熱切參加聚會。圖/廖鴻圖牧師提供

人們冒著寒雨排隊。圖來源:廖鴻圖牧師提供
 
  廖牧師表示,早知道復興會臨到,像孕婦陣痛一樣,只是不知道在什麼時候發生。而亞斯伯里大學也有超自然現象發生,有人看到如摩西會幕,有雲彩從上面降到屋頂上;另一天有時速120公里的大風吹過來。

情人節禮物 
  當廖牧師一進到復興的會場時,他問聖靈說:「祢要我做什麼?」聖靈對他說:「你什麼都不用做,單單享受復興的果子。」廖牧師便跟祂要禮物。2月13日—情人節前夕,敬拜的時候有人送他一條手鏈,使他感到困惑,甚至師母要求送她作情人節禮物。到15日,耶穌跟他解釋,「可能你忘記了情人節,但我沒有忘記,我把它送你作情人節禮物,情人節快槳!」意味著他跟耶穌的關係,從朋友提升至新婦的地位,能夠準備迎接耶穌再來。兩個月後,聖靈又感動他說:「這是訂婚指環。」

廖鴻圖牧師的情人節禮物。趙錦漢攝

為台灣復興禱告 
  廖牧師表示此行的目的是為台灣的復興禱告,並盼福音能傳遍整國中國,因為台灣復興,中國也會復興。接下來的3到5年,他將走遍全世界五大洲點火,預備教會迎接耶穌再來。而這一趟旅程,他們將走訪亞洲25個城巿。除了台灣外,還會到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韓國等地。
 
  廖牧師禱告:「當亞斯伯里復興的時候,有很多批評、懷疑,但主啊,祢是信實的,在(復興)未爆發之前,祢感動很多人去禱告,給人異象、異夢。過去祢也帶領我們見證祢的真實,祢所說的話必定成就,時間到必定成就。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回應,「大家都有相同的夢,就是台灣復興會影響中國大陸,以至整個華人世界。關鍵是我們有沒有為這個復興持續禱告、持續地渴慕。在神的kairos時刻,我們願不願意像廖牧師一樣做準備?求感動廖牧師的靈,以及降在亞斯伯里大學年輕人身上的膏抹,也觸摸我們每個人。
 
  巽正牧師進一步表示,教要會進入全然悔改裡面,由聖靈全然作主,然後一切都會改變(everything will change)。這個改變不僅僅在教會,而且家庭、關係,所有事情都會改變。他的禱告是台北靈糧堂要成為全然降服於神的教會。
 
  謝院長回應廖牧師所說的2月21日,2016年是亞斯伯里異夢,2018年葛理翰牧師離世,而2021年,謝院長做異夢,3次聽見主說:「偉大的福音運動即將展開。」他又領受一個異象,看見十字架周圍有旋風,十字架落在水面形成無數波浪。他宣告:「七七節的豐收要臨到,偉大的福音運動即將展開。
 
周巽正牧師(左)及謝宏忠院長(右)回應。趙錦漢攝


為台灣復興禱告。趙錦漢攝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