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愛家「黑森林歷險記」 預防兒童3C成癮 看重優質陪伴

 
 
 
  【本報訊】數位當道的時代,許多孩子從小就沉迷於3C手機。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重視家庭與學童品格的健全發展,提倡健康數位平衡,期待增加孩子的數位教養與網路使用的正確價值觀。
 
  當今E世代兒少3C成癮,手機片刻不離身,有鑒於此,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與長年推動「預防兒少手機成癮、珍視家庭」的台北市議員曾獻瑩,及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攜手倡導數位科技的正向使用,於本年度歲末推出由彩虹愛家獨立原創的兒童音樂劇《神奇裝備 黑森林歷險記》,於今日2023年10月14日全台隆重首映。
 


 
  「黑森林歷險記」音樂劇的首演,吸引許多親子一同前來觀賞,活動現場充滿了歡樂且溫馨的親子互動畫面。大力支持本次彩虹兒童音樂劇的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湯志民局長表示,「最欣賞這種默默在付出的團體,非常感謝彩虹愛家透過兒童音樂劇的方式,讓生命教育潛移默化地進入每個家庭當中,這和教育當局目前推動的『手機降溫/親子關係升溫』的政策理念是相同的。」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十分重視家庭教育的議題,今年也特別呼應遠離媒體3C政策,在預防兒少網路成癮的議題上,盼望從建立孩童正確價值觀做起,杜絕兒少網路成癮的問題。
 
  研發本齣音樂劇的DRAMA劇團研發長李錦蓉Lisa老師,堅信藝術教育的多元化,能夠讓孩子在閱聽故事的同時,潛移默化正向的生命品格,遠比一板一眼的說教,讓童年時期的孩子更能接受。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創辦人陳進隆秘書長表示,「只要有孩子的地方,就有彩虹愛家的故事媽媽及優質音樂劇的存在,彩虹愛家也樂意成為學校背後祝福的力量,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將會有1500場的全台公益巡演,巡演過程的每一位演員都是素人家長,彩虹愛家深信每一個優質的生命陪伴,將跨越山巔海涯,進入孩子們的心中,萌芽生根!」
 
  24年來,全台各地小學晨光時間有超過2萬名的故事媽媽,接受彩虹愛家的培訓並實際進班與學童們分享:人與已、人與人、人與環境、人與生命的生命教育故事,故事媽媽們透過優質的陪伴時光,讓孩子們學會許多正向的生命信念,孩子們學會了感恩、同理,甚至自發性的發起全班存下小零錢一起支持彩虹愛家在偏鄉小學推動生命教育的工作,更有班級導師表示:「孩子們不會記得黑板上的國語數學,但卻會記得曾經有一位故事媽媽的用心陪伴,帶領孩子們走過迷惘,正向看待自己的生命。」
 
  本年度兒童音樂劇於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演藝廳)揭開全台首演序幕後將於11月中至2024年1月中,陸續於台北市及全台各地公私立小學、幼兒園、監所、醫療院所、弱勢兒福機構,以及教會巡迴演出,期盼透過優質的原創兒童音樂劇,陪伴孩子們度過快樂且充滿正向信念的童年。
 
 
  彩虹愛家常年投入兒童生命教育深耕以及原創音樂劇公益巡演,大量服務成本需要各界一同加入。彩虹愛家誠摯邀請,歡迎捐款支持或投入志工服務行列,讓我們一同成為生命園丁,澆灌每一位孩子的生命更精彩。詳細資訊請搜尋官網「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或洽詢02-2908-0280轉分機104林小姐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