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家祭壇》第二段禱告【悔改】

2023國家祭壇——四百永續,祂國永立」
創世記50:20「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第二段禱告悔改


韓慧蕙牧師

 
文/羅鳳琳整理報導
圖/線上直播截圖、全國禱告網絡授權使用
 
 
  「2023國家祭壇—四百永續,祂國永立」的第二段禱告,是由潘牧迪傳道及因約敬拜團帶領敬拜,由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韓慧蕙牧師傳講信息。
 
潘牧迪傳道(前中)
 

 
  福音在台灣400年,這島嶼上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族群,都存在許多復興與轉化的中心,甚至在台南曾有百分之百的信主比例。縱然歷史中有許多政權更換,有許多艱難,但感謝主我們仍然能夠堅定站在約的位子上,向神舉手,築壇獻祭。
 
  感謝神在2023年恢復實體的國家祭壇。我們國家遇到各樣艱難:3年疫情、台海危機、56年來最嚴重乾旱、中美貿易戰夾縫中的台灣、通貨膨脹、颱風災情…。不只自然界的震動,還有靈界的震動。以色列此時此刻正面對國家的戰爭,如馬太福音主再來前的徵兆,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不法的事、假先知迷惑多人。
 
西方世界與台灣的屬靈光景
 


 
 
  從以上圖表看,德國和英國經過115年的基督徒人數衰退,台灣卻在5年內就超越了一個可怕的數字。疫情如同神給台灣教會的篩子,這也給台灣教會深層的警惕。
 
  從公元930年,以色列南北分裂,北國就一直在耶羅波安的罪裡(王上12:26-31)。北國歷經241年、19任君王,最後被亞述所滅。而亞述在滅了北國之後,又把許多外族人遷來,讓他們住在撒馬利亞(王下17:24),他們又懼怕耶和華,又事奉自己的神(王下17:33)。信仰的參雜、偶像的追求不只在北國以色列,也在外邦的中間,以致於神無法祝福土地、無法使人長久蒙福。
 
回顧台灣歷史
  從1627年荷蘭時期福音來台,歷經明鄭時期、清領時期、日治時期、國民政府,神曾把大量得救人數加添給我們國家,隨著時間更迭,人離開了信仰、偏離神恩、轉向偶像,把假神接到心裡。
 
  在我們信仰中,我們似乎最在乎的是「尋求祂的手」,帶來的祝福、好處、保護,滿足我們各方面的需要。宣教士們看見台灣百姓的需要,因著基督的愛,竭力地在各方面滿足、提升,不論在物質界、醫療界、公共衛生、教育、農業、藝術等,愛我們的土地。但我們是要祝福、要神滿足我們的需要,我們的禱告常常也是「主啊,我需要…」,卻沒有真實來尋求神的面、神的旨意、神的國,沒有真實認識福音的本質,裡面參雜著屬世的心意,沒有根基。(賽1:2-4)
 
  當我們看見現今國家的局勢,但台灣的基督徒,急速地衰退,這是台灣教會的光景。我們在乎人數、植堂、節目,這些都很重要,但我們更需要分別為聖,站在祭司的職分,堵住破口,這正是堵破口的時刻。
 
  我們需要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轉離我們的惡行,成為起來承接、回應的祭司,延續神在我們國家、土地上的工作,使神的國永立、永續。
 
回應禱告
  由桃園市府靈糧堂韓慧蕙牧師,台北陽明山山仔后教會吳侊嶧牧師,彰化伸港靈糧堂周玉蘭牧師,苗栗新恩堂林雅慧師母,台東自由成功靈糧堂林煜清牧師,三義長老教會邱志仁牧師,高雄新恩堂吳雪卿牧師等多位牧者帶領。
 
- 400年來,各族各方只看「寶」「島」,不看神的心意。
- 400年來,偶像輸入又輸出,巫術、交鬼不斷,土地長久被玷污。
- 400年來,面對挑戰,祭司立約卻又毀約。
- 宣教士付上代價,但台灣百姓只要好處(醫治、教育等),不要福音!
- 祭司中了仇敵迷惑,因著歷史創傷、宗派教義,攔阻聖靈所賜的合而為一。
- 福音滲入巴比倫迷惑,根基建在沙土上,面對震動根基隨即倒塌。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