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親子Party上千人家庭同樂 共創聖誕文化


上千人的親子家庭湧入,參與夏凱納聖誕雙語親子Party
 
  【本報訊】夏凱納靈糧堂在10日下午3點舉辦聖誕雙語親子Party,為一系列〈夏凱納暖心聖誕季〉揭開序幕,與上千人的親子家庭,一起共創聖誕文化。今年首次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指導,邀請臺北市士林區、中山區、內湖區26所國小參與外,濱江國小所屬的濱江音樂劇團,帶來精彩的生命教育音樂劇。現場並有中山區金泰里里長游進義、濱江國小校長吳勝學及輔導主任李依娟、社子國小輔導主任羅泰興,和多位學校代表,以及立委、議員共襄盛舉。
 
推廣親子同樂 成為家庭美好的祝福

  夏凱納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表示:「教會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家庭,期待創造美好的親子關係,今年聖誕節我們很開心也很歡迎,第一次有這麼多國小、居民到我們當中。聖誕節真正的意義,就是上帝愛世人,所以差派祂的獨生愛子耶穌降世為人,來到這世界。我們也很盼望能將上帝的愛與平安,祝福在每一個來到這裡的孩子及家庭中。」今年聖誕雙語親子Party,主題為〈神奇遙控器〉,內容以豐富音樂、舞蹈、趣味互動等方式呈現,主要邀請家中有幼兒及國小以下兒童的家庭參加,吸引上千人親子家庭同樂。

節目以豐富音樂、舞蹈及趣味互動呈現
 
凝聚家庭關係 作為實踐家庭教育平台

  夏凱納靈糧堂兒童牧區主責牧者張安婷表示:「家庭是影響一個人最深的地方。然而現代的父母忙碌,常常還要想可以帶孩子去哪裡?能一起做些什麼? 如何遠離3C的誘惑?所以教會舉辦一系列的親子活動,想讓家庭凝聚在一起,一起參加一些正向、健康歡樂的活動。」協辦單位之一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翰陽也說:「根據今年10月23日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家長最關心的教育議題其中之一就是家庭教育,因此透過此次協辦聖誕雙語親子Party,希望能有效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互動,並提供一個實踐和加強家庭教育的平台。」
 
關注兒童3C成癮議題 耶穌是聖誕最大的禮物

  由濱江音樂劇團隊演出的音樂劇〈神奇裝備-黑森林歷險記〉,劇中藉由小女孩噹噹的實際生活與石虎偵探泰格的相遇,和其後一起勇敢破解了森林怪物,利用人類的虛榮和盲目追潮心理,用幻術宰制世界的計劃,側寫出現代青少兒在生活中受到電子設備隱形控制的可能狀態。情節新奇刺激兼具啟發性,讓孩子與家長一同關注3C成癮議題。
 
    節目尾聲也向上千人家庭宣揚聖誕節耶穌降生的故事:「聖誕節最大的禮物其實就是耶穌,耶穌就是天父爸爸為我們所預備的一份愛的禮物,當你願意收下這份禮物,你將會驚訝的發現,打開來裡面居然有平安,耶穌今天就要將平安帶給每個樂意接受這份禮物的人。」許多孩子與家長深受感動,一起接受耶穌成為他們今年聖誕最美的禮物。

 

濱江音樂劇團戲劇,精彩演出兼具教育意義
 
讓家庭時光成為孩子最美的兒時記憶

  在節目結束後,於一樓大廳也舉辦夏凱納繽紛樂,豐富的親子活動攤位,包含親子糖果屋、手圈DIY手作活動、親子生活-潔牙講座、阿德勒父母效能訓練課程、雙語親子教室和流體吊飾熊等,讓每個家庭能夠報名參加,使家庭時光不只是一次性的活動,而能成為家庭每週的日常,持續留下美好且珍貴親子時光的記憶。

 

豐富的親子活動攤位,期待為家庭創造更多美好回憶
 
  〈夏凱納暖心聖誕季〉還有多場聖誕活動,緊接著12月16和17日聖誕音樂會,聯合原住民合唱團、古典管弦樂團、兒童合唱團等演出;在12月23和24日平安夜也有原創聖誕歌舞劇。詳情至夏凱納靈糧堂官網查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