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禁禱啟動: 靈魂甦醒 台灣進入命定祝福列國

  【記者趙錦漢台北報導】21天禁食為國禱告(下稱21天禱告)於3月4日在台北靈糧堂宣教大樓展開,大會邀請了台灣父老及國外禱告將領代表帶領禱告,祈求神賜下甦醒的靈,興起教會,禱告台灣進入命定,祝福列國。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牧師在上週日(3月3日)的主日講道提及21天禱告的源由。2022年,一群來自美國堪薩斯州國際禱告殿(IHOP),以及華盛頓特區正義禱告殿(Justice House of Prayer DC)的代禱者,在禱告中都不約而同地聚焦台灣,因為神的心意是要把祂的靈澆灌在台灣,台灣將會成為宣教的國家,台灣宣教士被差派到列國,成為列國的祝福。
 
  這群代禱將領同時感受到一份逼切感,感受到仇敵的攔阻,包括兩岸危機。假如台海發生任何衝突,可能會把神的心意推遲至少20年。去年(2023),這些代禱將領兩度自費到台南禁食禱告。不久,他們領受要再來台灣的北部禱告。到11月,他們來到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的辦公室,與台北牧者同工分享異象。周巽正牧師被這個異象震動,聽見神的呼召:「一群跟台灣完全無關的外國人,為什麼會願意來到這塊土地,為這塊土地守望禱告,禁食禱告、尋求神的面?」周牧師強調,21天禱告並不是一場運動,而是創造歷史的關鍵時刻。
 
  這一次禱告,有70幾位海外代禱者一起來台灣,與台灣一起站立。另有國內的代禱者參與,他們正在台南走禱,不久將與台北的隊伍會合。台灣父老寇紹恩牧師表示,這一群來自列國的家人們,神給他們有同一份心志和呼召,甚至有些人第一次來台灣,是神呼召列國的人為台灣付出代價,進行21天全禁的禱告。
 
  周神助牧師領受羅馬書8章14節及16節的經文:「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周牧師表示,「這一次21天禁食禱告聚集並不是出於人的好意或想法,我看見神把祂的心意放在這些領袖裡面,他們也願意順服神的引導。在21天禁食禱告,我們也是順服神的引導,都有神的靈的引導,看見神在台灣做榮耀的工作。半年前,我還不清楚會發生什麼事,但我越來越感受到,這是神在創世以前為我們預備的。」
 
  周牧師又強調禱告要有甦醒的靈,耶穌在客西馬尼園提醒門徒禱告,卻沒有甦醒。首先,神甦醒我們的靈;然後祂教導我們禱告,而不是我們啟動禱告,最後祂把心意告訴我們。21天禁食禱告不僅為台灣安全求平安,而且也為台灣,以至列國的命定禱告。周牧師求神教導我們得著甦醒的靈,為國家禱告。
 
周神助牧師。圖:本社資料

寇紹恩
牧師。圖:本社資料

  寇牧師邀請台灣教會為代禱將領禱告。其中一位代禱將領表示,「在地球另一端,我們作的異夢是為了你們,或許你們覺得被孤立,感到孤單,但你們有神,也有朋友。神在這個時刻帶我們到這裡,神介入了我們的生命,與我們分享神對台灣的心意,知道你們在神的心上。我們相信有神別的心意,復興台灣的教會,並且差派台灣,興起宣教的行動,這個神聖計劃也關乎亞洲,以台灣為中心。來到這邊是我們的榮幸,而且我們是朋友,是我家以外的家。」
 
  他又引用約珥書2章12節,說明神禁食的呼召,經文中『如此」是指現在。21天禱告是神的想法,不是我們的想法,結果14節提到「也未可知」,意味著誰知道?同樣,以斯帖王后在禁食禱告前也提到「焉知」(參斯4:14),她一開始並不明瞭,但後來神為以色列百姓帶來突破。這兩處經文都提到「誰知道」,禁食禱告的結果雖不明確,但我們把自己放在憐憫人的神手上,並在禁食中一起站立,彼此鼓勵。
 
  另一位代禱將領表示,「現在確是重要的時刻,是國家處於天秤上的時刻。我們在這裡呼求神,讓神喚醒台灣。我們求祂吹起號角,好讓集體禁食禱告席捲整個島嶼。」神邀請孩子進入21天禁食禱告。正如約珥書2章16節提到,不同的世代同心尋求神,孩子要禱告,因為這關乎到他們的未來與產業。這位代禱將領的兒子只有12歲,出生時遭親生父母遺棄在箱子裡,幸好被人救起,不久被收養。他感恩神的拯救,也求神來拯救台灣,帶領教會進入代禱,不再沉默。
 
  周巽正牧師為代禱將領禱告,「神帶他們來到台灣,把祢的心放在他們裡面,為要甦醒一個國家進入命定。感謝天父祢對台灣有呼召,祢會把甦醒的靈賜給每一位。在接下來的21天,把我們與他們編織在一起。求祢把啟示與智慧的靈賞賜給教會,在祢裡面全然合一。主啊,給我們方向與啟示,使我們的禱告能符合祢的心意。願祢的國降臨到台灣,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如經上所說,『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代下7:14)求主的寶血遮蓋整個團隊,讓他們得著聖靈的啟示,宣告神在台灣的心意。」


台灣父老帶領禱告
  台灣父老輪流上台,帶領與會者為自己、家庭、台灣教會及教會同心合意來禱告。亞細亞宣教聯盟主席楊寧亞牧師禱告:「慈悲憐憫的天父,祢要救台灣到底,我們不致消滅是因祢的憐憫,讓我們從仇敵手中被拯救出來服事你,讓台灣教會在這21天奉獻給主,唯願祢的旨意成就在教會及每個百姓身上,願百姓的靈魂甦醒,活出呼召與命定,我們一起跟主走在榮耀的道路上。台灣的命定是祝福列國,被世界看見,並在末後的世代成為偉大的見證。」
 
一、為自己和自己的家庭甦醒禱告
  寇牧師提到,籌備這次禱告聚集,當中最大的感動是靈魂甦醒,而神使我們的靈魂甦醒(參詩23:3)。為什麼列國知道台灣有揀選與命定?因為台灣要先甦醒,才能進入命定。台灣教會要甦醒,代表每個基督徒都要甦醒,卻不單單靠其他人來告訴我們。在禱告中得著盼望,雖然教會失敗,領袖會軟弱,但主永不失敗。寇牧師領受神給教會有足夠恩典,但破口使恩典漏掉。其中主要的破口是批評論斷,基督徒要堵住口舌的破口,化為禱告,為教會的領袖祝福。

父老一起RPG禱告圖:趙錦漢攝

與會者透過RPG為台灣守望
圖:趙錦漢攝
 
二、為台灣教會禱告
  生命河基督教會主任牧師翁李鈞宣告:「祢是守約慈愛的神,眾祭司一同聚集,像約珥的日子,他們面對如蝗蟲般的大軍隊,幾乎被毁滅。約珥受聖靈感動,招聚百姓禁食、悲哀哭泣,神就轉意後悔所降的禍,然後再次復興這塊土地,把春雨、秋雨澆灌下來。在過去,被剪蟲、蝗蟲、蝻子、螞蚱吃掉的,神說要補還,叫這塊土再次興旺。不但如此,神的靈要運行,老年人作異夢,少年人見異象。所有祭司們,一個先知性的恩膏臨到這個土地,為國家發作預言,家庭要被改變,國家土地要被改變過來。因祢守住這個約,祢的慈愛運行,願祢的名在這塊土地大得榮耀。」
 
三、為國家禱告
  寇牧師認為台灣教會要站在命定上,因為神會負起我們國家的責任。他勉勵弟兄姊妹從3方面為國家禱告:國家的難處、屬靈的復興及台灣進入命定。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牧師禱告把兩岸關係交在神手中:「不但叫我們靈魂甦醒,明白身處的困難挑戰,而且教會要剛強,抬起頭來迎接榮耀君王進來,台灣有祢的旨意與計劃,台灣要成為華人教會、列國的祝福,承接宣教的使命。」
 
四、為家庭與家族禱告
  生命河基督教會第二教會翁宇慶牧師最近與父親翁李鈞牧師鬧翻,他領受瑪拉基書4章6節:「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他禱告聖靈的火把當中的圍牆燒掉,翁李鈞牧師父子及周神助牧師父子在台上擁抱,願這個擁抱的畫面成為每個家庭的祝福。翁宇慶牧師帶領與會者呼喊7次哈利路亞,宣告台灣甦醒、21天禱告及家庭合一展開。

楊寧亞牧師圖:本社資料

翁李鈞牧師(左)及翁宇慶牧師
(右)圖:本社資料

周神助牧師、周巽正師翁李鈞牧師和翁宇慶牧師相擁圖:趙錦漢攝
 
五、為21天為國禁食禱告指引禱告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的林淑貞牧師表示,很難想像這本禱告指引由外國人撰寫,並且充滿了恩膏。她感受到作者有一顆愛台灣的心,而禱告指引也吸引人去禱告。禱告指引除有中、英文版本外,也被翻成印尼文、蒙古文。她提醒代禱者要持續為神的啟示禱告,直至成就為止。
 
  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宣告台灣教會各就各位,回轉過去台灣沒有全面性、大型集體禁食禱告。他禱告:「天父,謝謝祢讓教會合而為一,看見了不同的宗派、世代、族群在一起,突破在空中黑暗的權勢,求主差遣在台灣上空的守望天使,為我們打開天門。在21天禱告裡面,每一天更有神的同在,領受更深的啟示,而且把信心放在我們當中,讓祢的話語化為行動的能力,讓台灣教會不但就位,而且把中華民國拉到自由的海洋中間。在21天當中,教導我們如何使用權柄,有瑪哈念的爭戰,勝過在台灣空中的權勢。教會合而為一,拆毁宗派之間的牆,世代同行。教會要成為使徒性教會,前所未有的復興要臨到,成就祢美好的命定。求主把各樣的恩賜釋放出來,把教會恢復成為初代榮耀的教會,現在是華人領受復興的時刻。」
  
  寇牧師表示,籌備時間倉促,但是很多教會回應。過去,台灣有形形式式的禱告,還要禱告下去嗎?他強調每次禱告都有價值,因為神都會記念、垂聽。禱告就像傳籃球,籃球快靠近籃框,上籃得分。例如以利亞求雨7 次,才看見神的作為;以利沙要約阿施王射箭,王只射了3次,以利沙卻說要擊打5、6次。透過21天禱告,仇敵要把權柄交還給神。

林淑貞牧師(左)及章啟明長老(右)。
圖:本社資料
 
六、同心合意禱告
  資深客家福音牧者余慶榮牧師求主賜下施恩禱告的靈:「天父上帝,願祢吸引我們,我們就快跑跟隨祢。在這21天裡面,我們要與祢對齊,也彼此對齊,讓我們的禱告對準祢的心意。我們不只是為困難禱告,而且我們求祢的同在與顯現,尋求祢的面。相信21天之後,我們會不再一樣。求祢給我們更大的恩典、更大的力量,更同心合意地禱告。台灣在祢手中,主啊,謝謝祢擁抱台灣,讓台灣進入命定,台灣不配尋求祢的憐憫、尋求祢的赦免,我們禱告直到祢向台灣施恩,願全台灣都成為尋求祢名的人。
 
最後,楊寧亞牧師及鄭博仁牧師為寇紹恩牧師禱告,並為與會者祝福。
 

余慶榮牧師。圖:本社資料

楊寧亞牧師(左)及鄭博仁牧師(右)為寇紹恩牧師(中)禱告。圖:本社資料

  禱告焦點:
  1.求主甦醒台灣教會,進入21天禁食禱告,為個人生命、家庭及台灣禱告,求主帶領台灣進入命定,祝福列國。
  2.求主堅固國外及台灣代禱團隊,祝福他們的身、心、靈都蒙主保守,領受禁食禱告的恩典,並在禱告中得著清晰的啟示,祝福台灣。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