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疫苗供應守望代禱】



• 關於Delta變種病毒
     因著Delta變種病毒的高度傳染力,比利時專家警告,隨著暑假來臨,擔心病毒隨著還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年輕人,四處旅行而傳播。另外,在南半球正值冬天的澳洲,專家發現,雪梨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病例,顯示幾乎百分之百都是家人間感染。

• 全球接種疫苗近況

     據外媒統計官方來源數據,全球現今至少接種了30億劑新冠病毒疫苗,施打速度加快,最初的10億劑用了20週施打,但最近的10億劑只花了4星期就打完。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在所有194個會員國中,只有5個國家還沒有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畫,將幫助北韓在內的5個世衛會員國,展開疫苗接種計畫。這5國分別是東非內陸國蒲隆地、位於東北非的厄利垂亞、東非的坦尚尼亞,以及加勒比海島國海地和亞洲的北韓。

     世界衛生組織同時表示,6月份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的疫苗供給,幾乎枯竭。

• 亞洲疫苗告急

     變種病毒使得新冠疫情持續在亞洲燃燒,美國白宮官員指出,南亞國家孟加拉對疫苗需求急迫,美國本週將完成配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到孟加拉。

     另外,日本政府宣布,7月1日將向東南亞馬來西亞和印尼兩國,分別無償提供大約100萬劑新冠疫苗。7月8日開始提供菲律賓和泰國各100萬劑疫苗。未來日本更有計畫透過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送東南亞、南亞和太平洋島國1,100萬劑疫苗。

• 莫德納、輝瑞新冠疫苗可抗Delta變種病毒

     莫德納(Moderna)29日上午發布新聞稿,指最新研究表明,莫德納的新冠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株具保護力,也對大部分已知的變種病毒株有保護力。

     執行長Stephane Bancel表示,這些新的研究數據「令人鼓舞」,讓他們更加確信,莫德納疫苗能夠對當前的病毒株有保護力,也反映出接種疫苗的重要性;Bancel說,有關研究仍會持續進行。

     除莫德納外,其他研究表明,輝瑞(Pfizer)的疫苗也對Delta變種病毒株有保護力,應對有症狀感染的效力為88%。聯邦當局近期又添購2億劑莫德納疫苗,以作為第三季補強針,或未來12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得到批准時使用。
.
請代禱:
1. 為疫苗持續的開發及運輸、效力仰望禱告。
.
2. 為Delta變異株在全球停止擴散代禱,也求神在染疫的百姓、缺乏疫苗及接種的國家中掌權,願神彰顯祂的醫治大能,也帶領眾百姓認識祂的救恩。
.
.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