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球疫情持續守望代禱】



• 澳洲接種進度緩慢
     外媒17日報導,澳洲建議不要給60歲以下的人接種AZ疫苗,這對疫苗施打進度緩慢的澳洲帶來新打擊。

     根據澳洲藥物管理局(TGA)最新資訊,該國目前累計注射360萬劑AZ疫苗,48人出現可能與疫苗相關、極端罕見的血栓副作用,其中2人死亡,但也有31人已經出院並且正在康復中。

     澳洲衛生部長Greg Hunt表示,AZ疫苗可能和血栓有關聯的疑慮,意味著美國輝瑞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現在成為60歲以下所有人的「首選疫苗」。

     在發生多起嚴重血栓病例可能和接種AZ疫苗有關聯後,澳洲當局4月已將AZ疫苗接種年齡限制在50歲以上。而在一名52歲女性接種AZ疫苗發生血栓致死後,澳洲17日進一步限制AZ疫苗施打的年齡。

     澳洲在AZ疫苗上大力投資,將在當地生產5,000萬劑AZ疫苗。而澳洲2,500萬人口中,目前只有3%已經完整接種疫苗。

     澳洲採購其他疫苗的數量更為有限,並且多次延誤,迫使政府放棄9月前為所有成年人接種疫苗的目標。

• Delta+病毒變異體

     在印度被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是目前最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已經擴及74個國家。

     外媒報導指出,印度政府證實Delta變種病毒已經衍生出另一種更具抗藥性的變異體「Delta+」(Delta plus),又稱作為「AY.1」變體。

     報導指出,Delta+最早是3月下旬在歐洲被發現,目前在歐洲、美洲、亞洲國家陸續出現案例,包括美國、加拿大、德國、俄羅斯等至少8個國家都有發現Delta+的蹤跡。

     Delta+對於印度政府剛批准使用的單株抗體雞尾酒療法(Monoclonal antibody)出現抗藥性。不過有專家指出,目前尚無法證實Delta+的嚴重程度,且發現Delta+的機率極低,所以不是主要關注的變異體。

     印度科學家指出,有更強的抗藥性不代表會引發更嚴重的疫情,認為關鍵仍是要看病毒是否會迅速傳播,目前尚無須擔心這種新變異體。
.
.
請代禱:
1. 持續呼求上帝的憐憫與介入,宣告變種病毒的傳播鏈要被阻斷,全球疫情得以止息。
.
2. 為各國疫苗的生產、供應、輸送,以及澳洲、台灣的疫苗施打代禱,祈早日各國施打人口達7成,儘速降低病毒感染與傳播。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禱告雜誌六月
請瀏覽 https://reurl.cc/5rqXEq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