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國、以色列、加薩守望代禱】



• 美國乾旱、缺水、野火燃燒
     夏季還沒開始,美國西部乾旱問題已經浮現,而長期乾旱帶來的影響,更因氣候變遷而加劇:湖泊水位來到歷史新低、森林野火季提前報到、限水措施,外加有可能破紀錄的熱浪。

     全美自上週五(6月11日)開始,累計發生2.6萬起野火,超過83萬英畝土地被燒毀,比去年同期多出6千起。美國國家消防中心(NIFC),正在密切追蹤全美25起重大野火,主要分布在美西等8個州。

     這波野火爆發,不外乎兩大因素:乾旱和高溫。從南加州到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到新墨西哥,週一氣溫飆到攝氏39度,這波美西熱浪持續到本週三,已有超過150個地區,出現破紀錄高溫,各地幾乎都會出現破3位數的華氏溫度,相當於攝氏37度以上高溫。

     而美國西部本週出現的破紀錄高溫,也再度引發加州的用電危機!電力公司發出警告,因為民眾晚上大量開空調,導致用電量暴增,若不節約用電,週末以前可能出現跳電情形。

     天乾物燥,還遇上各地不下雨,水庫見底之情形,官方宣布美國西部有90%的州進入乾旱期,直接衝擊民生用水,加州南部的水力發電廠也即將關閉,美國最大的水庫胡佛水壩,創下落成85年以來最低水位紀錄,

     猶他州州長Spencer Cox說:「我們正經歷數十年來最嚴重乾旱,至少從1956年來最慘,是我們有紀錄以來最糟的。」
.
.
• 以色列、加薩走廊衝突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以色列軍方16日清晨對加薩走廊展開新一輪的轟炸行動。以色列軍方已出面承認此次攻擊,他們發布聲明指出,15日巴勒斯坦基地組織哈瑪斯將燃燒彈氣球釋放到以色列境內,造成以色列有20處傳出火警,才會進行反擊。

     由哈瑪斯發射的燃燒彈氣球造成以色列南部約10處發生火警,以色列軍方隨後則以空襲回擊,並炸毀加薩一處據稱為哈瑪斯訓練營的場所。打破以色列及巴勒斯坦自5月21日以來,僅維持11天的雙邊停火協議,也是以色列新政府上台以來對哈馬斯發動的首次打擊。

     而據外媒報導,15日在巴勒斯坦人生活的大馬士革門周圍地區,出現以色列民族主義者舉辦的遊行活動,許多以色列年輕人在該地區高舉以色列國旗,一邊跳舞一邊唱著宗教歌曲,慶祝以色列於1967年佔領東耶路薩冷,引發巴勒斯坦人極度不滿,認為以色列人是在向他們「示威」,才造成這次的雙方再度開火。
.
.
請代禱:
1. 為美國的大旱災、缺水、野火等災害禱告,求主憐憫並賜下充足雨水。
.
2. 為以色列新上任的總理Naftali Bennett及新政府閣員禱告。求神賜他們智慧面對與巴勒斯坦哈瑪斯的衝突,並使雙方停止戰火,不傷及無辜百姓。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krtnews.tw/dedication-support.html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禱告雜誌六月
請瀏覽 https://reurl.cc/5rqXEq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