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球疫情守望代禱】



• Delta變種病毒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宣布,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被列為「需關注變種病毒」(a variant of concern),這表示其具高傳播性、嚴重性,或降低疫苗或療方的效力;目前此變種病毒在美國新增病例佔近10%,專家警告,未接種疫苗者染疫風險高,現為他們最危險的階段。

     追蹤變種病毒的「史克利普轉譯科學研究所」所長Eric Topol表示,「Delta病毒新增的病例每7至10天就翻倍,這表示這種病毒3週後就會成為主流病毒。」

     CDC 於14日的聲明指出,改變Delta變種病毒類別,是因為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該病毒比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種病毒和其它變種病毒更容易擴散,並導致更嚴重的病情;此前Delta病毒被列為「需留意變種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WHO)5月10日便將Delta列為「需關注變種病毒」。Delta現已成英國主要變種病毒。英國研究指出,如果是年輕人感染到Delta變種病毒,通常會出現頭痛、喉嚨痛、流鼻水的症狀,容易被當成是重感冒,如果沒去篩檢,很容易疏忽。Eric Topol表示:「Delta是至今最難纏的變種病毒,因為它有比Alpha強60%的傳染力,並成為超級傳播病毒株。」

     好消息是,接種完兩劑疫苗似乎更能對抗Delta病毒。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月15日指出,先前4至5月之間,台灣已偵測到有3例境外移入印度變異株個案,但他強調目前仍未有本土案例,「目前社區流行的是英國變異株,就是所謂的Alpha變異株。」

• Beta變種病毒

     另外,據《德國之聲》報導,最新調查報告表示,南非首現的Beta病毒未來可能造成的威脅最大。

     莫德納對Beta病毒的有效率降低了6倍、輝瑞疫苗降低8倍、AZ疫苗的保護力僅剩10%、嬌生疫苗的保護力為64%;相形之下,這幾款疫苗對英國變種病毒Alpha的保護率只有小幅下降,莫德納降低50%,BNT降低程度很小,AZ也仍有75%的保護力。

     此外,報告中也提到,各國流行的病毒株都不太相同,目前英國是以印度變種病毒Delta最多;德國、比利時、法國、荷蘭、義大利等國都是以英國變種病毒Alpha病毒為主;美國則是英國變種病毒Alpha最多、其次為巴西變種病毒Gamma。
.
.
請代禱:
1. 繼續呼求上帝的憐憫與介入,宣告變種病毒的傳播鏈要被阻斷,全球疫情得以止息。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禱告雜誌六月
請瀏覽 https://reurl.cc/5rqXEq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