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球疫情持續代禱】



•​ 英國疫情
     英國首相強生宣布,由於新冠肺炎Delta變異病毒株確診率暴增,原本靠著大規模施打疫苗與防疫措施應對疫情,寄望6月21日前能完全解除防疫限制措施,如今解封日期確定延後,防疫解封日將延後1個月,到7月19日才解封。他警告,因應變異病毒株,如果不採取措施,可能導致好幾千人染疫死亡。

     衛生官員指出,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的傳染力,可能遠比先前的主要病毒株高出60%,醫學專家已經提出警告,恐怕將引發第3波大流行。

     英國衛生單位發布最新報告指出,英國所有因感染印度變種死亡的病例中,有將近三分之一的人已打過兩劑疫苗。台灣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坦言,英國報告值得關注參考,有些病毒株確實應該要有更多實證,才知道能否透過疫苗有效預防死亡。

• 疫苗效用與開發

     智利衛生當局在6月10日宣佈在首都聖地牙哥實施全面封鎖,儘管該國一半以上的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疫苗接種率排名全球第五,但目前全國每日確診數量增加17%,首都聖地牙哥的重症病房使用率也高達98%。

     根據路透社報導,智利是美洲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和全球第五高的國家。全國1,500萬人口中,已經有75%施打了第一劑疫苗,58%已打完兩劑。至今使用近2,300萬劑疫苗,包含1,720萬劑顆中國科興(Sinovac)、460萬劑輝瑞BNT疫苗,以及不到100萬劑的中國康希諾生物(CanSino Biologics)與AZ疫苗。

     但醫學專家指出,疫苗並非100%有效,而且在達到最高效力之前存在時間上的滯留期,專家認為,造成第二波疫情暴增原因還有「封鎖疲勞」和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出現。衛生部門指出,該國上星期確診的7,716名病患中,有76%的人尚未接種任何疫苗。

• 疫苗與藥物開發

     雖然各界對疫苗寄予厚望,但一直以來陸續傳出接種疫苗再感染新冠肺炎的案例,因此除了預防感染的疫苗以外,確診後的治療藥物更是眾所期待。
輝瑞藥廠(Pfizer)的執行長Albert Bourla於5月底受訪時表示,該公司已開發兩款新冠肺炎治療藥物,一款為注射劑型,另一款是口服劑型,目前已經在美國和比利時進行試驗,研發中的口服治療藥物可望於今2021年底問市。未來輕症感染者可以像治療流感一樣,在家服藥即可治療。


     另外,Immunity Bio、Oravax Medical、Vaxart三家生技公司,也正為口服疫苗而積極研發及進行人體臨床試驗中。
.
.
請代禱:
1. 繼續呼求上帝的憐憫與介入,使全球疫情早日止息。
.
2. 為全球針對新冠病毒的疫苗和藥物研發代禱,求主賜聰明、智慧給世界各國研究人員,研發出效果良好、無任何後遺症的疫苗和治療藥物。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禱告雜誌六月
請瀏覽 https://reurl.cc/5rqXEq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