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國加州乾旱代禱】



     外媒報導,美國加州將再次迎來史上最嚴重的乾旱之一。2011到2019年,加州承受長達7年的乾旱,直到前幾年經歷雨水較豐沛的年份,官方才宣布乾旱解除。

     但目前,加州1,500個水庫水平比一年中應該處於的水位還低50%,州長Gavin Newsom已宣布該州58個郡中41個郡進入乾旱緊急狀態。

     雖然乾旱在加州很常見,因為加州是地中海型氣候,本來潮濕和乾燥年分就會交替出現,但氣候變遷正把這種自然循環變成災難。

     加州各地氣溫越來越熱,看到嚴重乾旱的影響擴及生活各層面。漁業需要水庫的水、農夫需要水灌溉作物、乾旱使農田荒廢、使人失業。在加州,缺水還會影響供電,並造成停電。另外加劇野火問題,嚴重會造成人命傷亡。

     加州人應對的方法是,把「節水」內化成生活方式(Making Water Conservation a Way of Life)。民眾響應政策、學會節水:主動減少淋浴時間、修補管線的漏水處、減少灌溉用水、改種耐旱植物,並用回收水澆灌植物,以及節約家戶用水。

     商廈及住宅大樓更建立灰水、雨水等廢水回收系統;加州投資儲水設施和政策,水越存越多,儲水量破紀錄,這次即將面臨嚴重乾旱,原本就缺水的南加州竟然預計不會限水。

     壞消息是,地下水管理、廢水回收等政策創新速度仍慢,趕不上氣候惡化的腳步。
.
請代禱:
1. 為世界各國政府有長遠的眼光,為全球氣侯變遷積極帶領民眾參與永續與節能的政策來代禱。
.
2. 為台灣政府在今年乾旱、缺水經驗中,積極研擬實際可行的省水、集水策略,並有效倡導國民節約用水代禱。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禱告雜誌六月
請瀏覽 https://reurl.cc/5rqXEq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