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疫苗充足供應代禱】



     今(28日)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共新增557本土個案,分別為299例本土、258例校正回歸、2例境外移入,新增19名死亡個案,累積78人病逝。

     據世界新聞網於洛杉磯報導,新冠疫情使越來越多的人接疫苗,大多是在注射第二劑疫苗時反應明顯;但也有人在注射第一劑時,就出現明顯的發燒、發冷、乏力等副作用。專家指出,這些人可能曾感染過新冠病毒。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感染過病毒,如果接種第一劑疫苗時反應就非常大,很有可能曾經感染過。」華裔傳染科醫師黃重德說。他認識一名醫生,確認感染過新冠病毒,因此他在注射第一劑疫苗後反應就非常強烈。黃重德對他接觸的醫護人員做了統計,並得出結論:沒有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注射第二劑疫苗80%會有較明顯的副作用反應;曾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注射第一劑時80%會產生較強副作用。

     公衛界指出,疫苗產生的抗體可能隨著時間減弱,或是無法應對可能形成的變種病毒等;事實上,雖然疫苗的效力能持續多久目前仍屬未知,但是專家相信很可能不會是「永遠的」。

     美國政府批准緊急使用的三大疫苗﹕嬌生(Johnson & Johnson)、莫德納(Moderna)及輝瑞(Pfizer),目前都在研究施打第三針追加劑(booster shot)的必要性。華埠服務中心的醫療部運營長Jack表示,第三劑疫苗主要是為了加強人體內的新冠病毒抗體。抗體能在人體內存在多久,目前尚無定論,如果未來幾個月有所下降,政府要做好第三劑補強抗體的準備。

     在歐美,疫情逐漸因疫苗而得減緩時,國內外高度關注台灣疫苗採購情形。

     現在台灣只有約1%人口施打了疫苗。台灣向莫德納(Moderna)藥廠採購的疫苗在今天抵台,首批配送15萬劑、效期至11月,最快2週內開放第一線醫護人員等第1類優先接種對象施打。

     陳時中部長表示,若要有6成民眾施打完第一劑疫苗,大概需要1,400萬劑左右的疫苗,目前預計的情況是約到9月才能有足夠的供應量,並將疫苗做適當分配,若是施打速度可以跟上,10月能施打完成。
.
.
.
請代禱:
1. 為台灣能快速獲得更多數量的國外疫苗來仰望神,至少達全國6成人口施打後有抗體,停止病毒的擴散。
.
2. 求神垂聽教會和神兒女同心的禱告,赦免在這塊地土上人所犯上的罪,止息瘟疫,醫治確診者,賜下安慰給確診者和他們家人,以及失去染疫家人的家庭。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