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防疫、抗疫代禱】



     今(27日)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共新增667本土個案,分別為401例本土、266例校正回歸、4例境外移入,新增13名死亡個案,累積59人病逝。

     死亡與重症患者持續增加,且雙北地區更面臨病床吃緊的問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宣佈開放無症狀及輕症者入住集中檢疫所,以紓緩醫療量能。

     由於這次疫情主要在雙北,所以北部的檢疫所比較滿,相對中南部較多空房,建議北部民眾如果有需要且願意的話,可以入住到中南部的檢疫所。指揮中心也將持續在北部尋找適合的場地:擴充ICU病床、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等,預計下週會有更多的空房釋出。

     而專家日前分析多起新冠確診個案在家猝死,疑因快樂缺氧(Happy Hypoxia),血氧濃度過低,進而危及生命而死。竟釀民眾恐慌掃貨,今天傳出各地藥局氧氣瓶、血氧機等都被搶購一空。

     有醫護今日於臉書社團呼籲,不希望有廠商為發災難財,開始發文推銷、清庫存,市民便瘋狂入手搶購,導致真正需要使用血氧機的人反而買不到。

     有關國內疫苗資源,新一批41萬劑AZ疫苗於今天開始配發,預計開放給第1至3類對象(註1)優先接種。《刺胳針》醫學期刊上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感染後10個月,9成新冠肺炎患者體內還有抗體。

     對於目前這確診量上升的關鍵時刻,疫苗資源不足仍是中央面對民眾壓力的主要源頭。
.
.
.
請代禱:
1. 為總統蔡英文、中央與各縣市政府、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團隊禱告。在這艱困時期,求神幫助他們對內有智慧治理,對外在採買疫苗上都順利亨通,並快速運送回台。
.
2. 求神看顧和保護台灣人民的生命、生活所需、經濟穩定,並垂聽教會同心合一的禱告。
.
3. 為全國醫院分流、最前線醫護人員、在醫院工作者代禱,求主恩待和保護他們,不受病毒的感染、身心靈都強壯。求主止息瘟疫,讓不能回家的醫護人員可以早日與家人重聚。
.
.
.
註1 - COVID-19疫苗第1至3類接種對象

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告﹕https://bit.ly/3yHq20A

#齊心防疫 #齊心抗疫 #台灣疫苗不足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