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兩岸和平、台海局勢代禱】



     2020年起,中共加強對台灣的軍事騷擾。2021年是中共建黨百年,台海危機更是不斷加深:中共軍機更頻繁越線,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軍事和外交關係委員會的多名兩黨議員表示,目前全球埋著爆發軍事衝突的潛在種子中,「最令人擔憂的是台灣」。

     3月25日,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駐美代表處在華盛頓就「設立美台海警工作組」簽署備忘錄,以增進美台海警之間的合作。當日,就有共20架中共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創中華民國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最多架次的一次,當天更罕見侵擾台灣東南方。

     台灣海巡署於4月1日亦證實,中共派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是進行偵搜,研判相關軍事或準軍事擾台作為,將隨台美關係深化而強化。

     緊接著週六(4月3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公開對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表達哀悼。但同日傍晚,台灣空軍發布中共軍機動態,稱一架運-8反潛機下午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台灣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導彈追蹤監控。

     日本政府防衛省亦於日前證實,中國人民解放軍「遼寧號」航母編隊上週末通過沖繩與宮古島的海域,南下航入西太平洋。隔日(4月5日),美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打擊群從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是2021年第三次進入南海。

     美中兩國航母,在台灣一南一北周遭海域的動態,均引發印太地區周遭國家關注。
.
.
請代禱:
1. 為印太戰略圈盟國(美國、印度、日本、澳洲、馬來西亞、韓國、台灣...等) 之間,有軍事上的和平合作,台海領域不被侵擾代禱。
2. 不論在政治、軍事、航海等專業領域,求主差派愛主的門徒,在國與國之間作協調,維繫和平關係,以避免中國、台灣、日本、美國之間的軍事衝突。
.
.
.
#Militaryharassment #IndoPacificStrategy #aircraftcarrier #America #TaiwanStrait #UnitedPrayerMagazine #Prayer

《禱告雜誌》有聲書﹗﹗
歡迎閱讀、聆聽、訂閱和分享。一起禱告!!

Spotify► https://spoti.fi/39Ke8sg
Apple► https://apple.co/3rlZjCd
Google Podcast► https://bit.ly/3trmf4H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