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阿富汗難民代禱】



        自塔利班接管喀布爾以來,大批阿富汗人為躲避塔利班暴政,被迫逃離家園。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日(22日)公開表態,反對阿富汗難民安置在俄羅斯周邊的中亞國家,而土耳其和奧地利分別也都拒絕接納阿富汗難民。

        普京更批評部分西方國家的構想,說西方國家自己不願意在沒有簽證的情況下,把難民帶走,卻在沒有簽證情況下送到俄羅斯鄰國。

        而身處歐亞地緣交界的土耳其,按其地理位置為難民進入歐洲的中繼點。連日來加強邊境控制,以3公尺高牆、鐵絲網等設施避免難民失控進入國內。如今傳出政府有意將邊界牆的範圍拉長,防堵難民通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說,土耳其已經收容了大約500萬難民,無法再承擔更多移民負擔。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也說,他反對奧地利收容更多逃離阿富汗的難民。根據聯合國難民署去年數據,奧地利收容了4萬阿富汗難民,人數在歐盟居於第二多,僅次於德國的14萬8千人。

        另據美媒當地時間21日報導,美國官員透露,白宮考慮啟動因應「柏林空運」而於1952年建立的「民用後備機隊」制度,從5間美籍航空公司徵用近20架的民航機,從中協助美軍載運困在美軍基地內的難民。

        美國國防部正擬定方案,除將難民送往美國國內的維吉尼亞州、印第安納州、加州這三處的軍事基地外,南韓、日本、德國、科索沃、巴林、義大利的美軍駐在基地也在考慮方案中。
.
.
請代禱:
1. 為阿富汗難民代禱,求神幫助他們適應不同國家文化下的新生活,生活得著供應及保障,也為未能離開的人民禱告,求神保護他們身心都平安。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正式上線中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