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以色列疫苗接種代禱】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8月稍早呼籲,暫停COVID-19疫苗追加劑接種,以縮小富國和窮國在疫苗分配上的嚴重不平等現況;但美國8月19日宣布,計劃9月下旬開始追打第3劑,加拿大、法國、德國也已計畫施打追加劑。

 以色列經濟弱勢群體仍未施打疫苗

          由於經濟開放、多數限制鬆綁,Delta來襲讓以色列從原本單日確診只有個位數、零染疫病逝的防疫成就,暴增到上週單日7,500人確診,600人重症住院,單單上週就有150多人病逝。

          而衛生部在週一(23日)發布的一項調查中表示,雖自2020年底以來,以色列已成功為超過580萬人接種疫苗,但仍有超過100萬人未接種疫苗,其中未接種的許多為年輕人,年齡在12-39歲之間,且屬以色列主流社會邊緣的經濟弱勢群體。

          在有資格接種疫苗但尚未接種疫苗的1,080,000人中,16%屬於極端正統猶太教社區,31%是以色列阿拉伯人,其餘屬於普通群體。

          「調查中更顯示,極端正統派社區中的一些人錯誤地認為這是一種輕微的疾病,而忽略了併發症。」衛生部信息部副主任Einav Shimron於上個月說。與一般群體相比,在極端正統猶太教派和阿拉伯社區的青少年,在接種疫苗方面也較落後。

          另外還發現,居住在南部、耶路撒冷和特拉維夫地區,受教育程度低且收入低於平均水平的父母,較少回應表示他們的孩子已接種了疫苗。


 以色列開放施打第3劑 對抗Delta變異株

          以色列領先全球於7月30日起開放60歲以上民眾施打輝瑞/BNT第3劑,8月19日將施打範圍擴大到40歲以上、至少5個月前打過第2劑的民眾,24日再延伸到30歲以上。

          而官員和科學家表示,雖然病例數仍高,但以色列推行COVID-19追加劑施打計畫不到1個月,就看到傳染率和重症率增幅已開始下降,疫情的擴散也減緩。

          以色列目前要求民眾進入餐廳、公共游泳池、博物館,與任何除了公園以外的公共區域,都必須出示已接種兩劑疫苗的「綠色通行證」,教師也必須準備「綠色通行證」才能工作。尚未接種的兒童,則須由家長每隔24小時,帶去快篩,才能獲得「綠色通行證」。
.
.
請代禱:
1. 為以色列仍未接種疫苗的100萬人(包括經濟弱勢群體)禱告,能被政府照顧到,願意接種疫苗者,獲得接種機會。
2. 為中東地區貧窮國家禱告,可以從疫苗充足有餘的國家獲得疫苗,給予民眾接種,以阻止疫情擴散。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上線中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