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在美國的華裔代禱】



「停止仇視亞裔運動」於美國各地推廣 籲停止仇視亞裔
  外媒報導,美國市長社區事務部門為推廣「停止仇視亞裔運動」(#StopAsianHate Days of Visibility),從20日開始與紐約市不同亞裔社區組織合作,鼓勵商家張貼海報並普及報案流程;25日部門職員與數名華裔青年志願者來到曼哈頓中城,希望能加強宣導。

  曼哈頓是許多仇恨犯罪案件的案發地,也是亞裔人口聚集區之一。市長社區事務部顧問關家活表示,2021年以來,中國城成為了亞裔仇恨犯罪所在地,包括台灣留學生莫名遭非洲裔女子恐嚇要求「脫掉口罩」,而後遭以鐵鎚襲擊重創頭部,到菲律賓裔婦女遭遊民當街猛踹後踩頭,都發生在這區域。

  當日他們也前往曼哈頓史岱文森鎮(Stuyvesant Town)進行宣導,正因22日有一名亞裔婦女與兩個孩子在此無故遭人辱罵後攻擊。

  「我們希望更多人能明白現在亞裔社區的艱難處境。」他說:「就在我們不斷進行宣導的同時,涉及亞裔受害者的案件也在繼續發生著。」

  紐約中華公所中文秘書唐藝表示,團結及保護華人乃至亞裔民眾,不只在華埠,更需在紐約全市範圍內多多推廣;當日公所有多名華裔暑期實習生也前來派發傳單和海報,以後也會和紐約市長辦公室合作。

 種族正義捐款戶數增16%

  去年夏天,美國各地爆發大規模要求種族平等的示威行動。印第安納大學慈善學院25日發布第一個針對普通百姓如何以金錢回應的研究調查報告。

  研究人員說,亞裔在新冠病毒疫期間,遭遇更多歧視,甚至仇視,也變得更積極捐款,希望有助於解決種族歧視問題。調查顯示美國家庭去年對種族正義捐款的戶數比前年增加16%。

  亞裔和非裔家庭比白人家庭更樂於這方面的捐款:調查中有將近三分之一亞裔家庭和19%非裔家庭願意捐款支持種族平等與社會正義,比西裔(14%)和白人家庭(13%)多。

  這份在2020年9月,針對全國具有代表性的1,500戶人家進行的調查,顯示年紀較輕、單身、宗教信仰不深的人,較願意慷慨解囊,社交媒體顯然是主要推手,捐款對象有些是教育團體,也有環保與民權團體。

  該學院研究員暨研究與國際計畫副院長歐西里(Una Osili)說,一般大眾只注意到基金會和企業界的捐助。而其實有越來越多的升斗小民、不同族裔的家庭,是有色人種的捐款者,也是促進種族與社會正義者。
.
.
請代禱:
1. 為美國紐約「停止仇視亞裔運動」擴至全國禱告,以致民眾、政府對華裔與其他亞裔族群有友善、平等、公義的對待。
2. 為仇視亞裔者心態改變禱告,除去種族優越感,能與各族裔和睦相處。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上線中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