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阿富汗代禱】



 美國使用無人機 打擊ISIS-K
  為反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分支ISIS-K上週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發動的自殺炸彈襲擊(造成包含13名美軍在內,逾170人罹難),美國國防部過去3天2度在阿富汗執行無人機空襲行動,炸毀、炸死恐怖組織意圖再次發起恐攻的車輛及人員,目前已成功擊斃2名IS「策劃者和協助者」。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雖然美軍將在31日撤離阿富汗,但美國會持續用遠距操控打擊的方式,繼續追擊在喀布爾機場發動攻擊、殺害美軍成員的人,以削弱伊斯蘭國在阿富汗的勢力。


塔利班允許所有外國國民,以及獲得國家旅行許可的阿富汗公民離境

  美國、英國等近100個國家和組織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已獲得塔利班保證,所有外國公民和獲得他國旅行許可的阿富汗公民,將被允許在安全、有秩序的情況下離境。

  聲明中也提到,包括澳洲、日本、法國、西班牙等國,都會繼續核發旅行證件給特定阿富汗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尋求離開阿富汗的美國公民,剩下300人還沒離境。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強調,塔利班在私下或公開,都表示他們會安全放行美國人和其他人。他更補充,有些美國人選擇在8月31日撤離期限後繼續留在阿富汗,但他們不會被困在當地,美國有一套機制能讓國民離開阿富汗。

  他聲稱美國有籌碼要求塔利班履行承諾。目前美國計畫在9月1日以後,阿富汗不再有大使館持續運作。而先前在喀布爾機場附近自殺炸彈攻擊中喪生的美軍遺體,運回美國德拉瓦州空軍基地,美國總統拜登在週日前往迎接致敬。
.
.
請代禱:
1. 為美軍、美國公民、阿富汗公民在8月31日的撤離行動順利代禱,並為美軍襲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行動,能避免傷及無辜來守望禱告。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上線中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