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伊朗女性代禱】



伊朗新任家庭和婦女事務副總統支持童婚
  伊朗總統Ebrahim Raisi於9月初指定Ansieh Khazali為婦女和家庭事務的副總統。Ansieh Khazali提倡童婚,表面上是因伊朗人口老化,所以鼓勵未成年婚姻,且曾指責不想要孩子的女性為「貪圖安逸」;並希望女性將大部分時間、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在做家務和做母親上。

  而因鎮壓而逃離伊朗的Sheina Vojoudi,9日告訴《耶路撒冷郵報》,「像 Khazali這樣的女性危害整個社會。她沒有意識到科學研究證明,未成年婚姻對家庭以及婦女和兒童的健康造成巨大傷害。」

  「大多數早婚是迫使未成年女孩嫁給中年男人。Ansieh Khazali支持童婚導致兒童大規模被虐待化。尤其是伊朗的人口問題為嚴峻的經濟環境狀況和年輕人對未來的希望減弱造成的。若只通過討論倒退的性別角色、欺騙女童,給她們短暫的獎勵來迫使女性生育更多的孩子,這表明她不了解這個問題。」Vojoudi說。

  研究伊朗兒童剝削問題的Vojoudi補充說:「在我看來,這不會影響社會受過教育的階層,因為他們不會遵循伊斯蘭共和國的原始規則,反是生活在社會貧困線的大部分人(估計超過 60%)將受到影響。在伊朗,我們有大量街頭兒童。這些孩子每天都面臨性虐待。Khazali應該找到解決伊朗兒童虐待的方法,而不是促進童婚。」

  聯合國伊朗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Javaid Rehman敦促高度專制的伊斯蘭共和國婦女和女童進行「立即改革」,無論是強調童婚的做法,或對婦女和女童的其他嚴重虐待和剝削形式。

  他說,伊朗的婦女和女孩仍被視為二等公民。伊朗政權允許女孩在13歲結婚,男孩在15歲結婚。若父親發出許可,兒童可在年齡更小時結婚。法爾達電台報導,「伊朗統計中心表示,去年10-14歲女孩的結婚率比2019年增加了10.5%。」
.
.
請代禱:
1. 為伊朗的婦女和女孩能得著國際的支援禱告,扭轉她們在國內被視為次等公民的文化、思想氛圍。
2. 為新家庭和婦女事務副總統上任後,社會貧困孩童能得著保護、教育,以免過早結婚,避免成為下一代的家庭悲劇代禱。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上線中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