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火山2度大噴發 引發海嘯造成傷亡災情

  【綜合報導】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15日時海底發生火山大爆發,根據澳洲的監測站最新消息指出,東加火山又在17日的6點10分,再次發生了「大噴發」。
 
  東加王國海底火山爆發引發芮氏規模7.4地震和海嘯,釋放能量相當於1000顆美國二次大戰時在廣島投下的核彈能量。近期釋出第一批東加災情照片顯示,火山噴發造成水汙染,且空氣有毒。
 
  1.2公尺高的海嘯波席捲努瓜婁發(Nuku'alofa)沿岸,當地民眾表示,他們拋下淹水的家,逃往高處。此外,強大的噴發力道,還將大量的火山灰衝向空中,場面十分恐怖。由於通訊線路中斷,東加整體災損不明。
 
  在火山爆發後,紐西蘭、斐濟,乃至美國、日本等國,紛紛發布海嘯警報,要求民眾嚴防巨浪侵襲。日本更發布5年來首次海嘯警報,緊急疏散近23萬名民眾

 
圖片截自東加地質局臉書

禱告焦點:

1.求主保守火山爆發引發海嘯的災情地區的居民一切平安,政府有好的應變措施,積極幫助和帶領人民重建家園。
 
2. 求主潔淨火山爆發造成的水和空氣汙染問題,一切有毒和致癌物都被清除。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