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維吉尼亞州新州長就任 消弭種族歧視轉化七山

       楊京(Glenn Youngkin)以共和黨員身份於1月17日宣誓就職第74任維吉尼亞州州長,過往8年維州一直由民主黨管治。楊京就職後,旋即簽署11條行政命令,包括推翻由民主黨所倡議的「批判性種族理論」、徹查公校性侵案、終止假釋委員會、阻撓反猶太主義、增加教學資源、釋除強制性防疫措施,以及振興經濟等。
 
楊京帶領禱告,擷取自楊京推特

       「今天的工作只是個開始,我們所採取的步驟,是為了恢復優良教育、保障治安、開拓經濟及加增就業,好讓政府為人民服務,而非倒行逆施。」
 
       維州一帶家長批評「批判性種族理論」,不應按膚色决定了社會、經濟和政治待遇,不應教導孩子人的好與壞取決於色種。楊京州長稱之為「政治灌輸工具」。「這樣,我們的學生便失去了知道真相及核心知識的機會,無法建構獨立思考。我們的孩子理應從中得到更好的東西,而不是教導他們怎麼想。」
 
       楊京又提到了維吉尼亞州的悠久歷史和美國開國元勳,但承認國家的「不公正的歷史片段」。他稱讚前州長維爾德(Doug Wilder)等「越障者」,當年是全國第一位黑人州長,還有有色人種女性。又表明「維吉尼亞夠大,可以滿足不同民族的希望和夢想。」
 
       楊京又參加禱告會,與全州眾教會及父母同心求神轉化七山,並祈求全國百姓投身地區性轉化。他禱告說:「我要向山舉目, 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祢,這位造天地的神而來。求祢賜福給我們的口,說出祢的話語,而不是我們的。求父神給我們力量去服事,柔軟我們的心靈,以致看到別人的好。父神,求祢祝福接下來4年在位的時間,為維州帶來合一。」
 
       禱告焦點
       1.  求主轉化維州及美國七山,以及眾教會走向合一。
       2.  求主祝福楊京在位政策,惠澤百姓。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