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以數學解釋創造論 上帝無所不在

       【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洛杉磯馬賽克教會(Mosaic church)主任牧師麥瑪努斯(Erwin McManus)最近在博客節目《預備爭戰》(Battle Ready)中亮相,接受兒子亞倫(Aaron McManus)訪問。亞倫問:「為什麼上帝沒有創造一套現成的學問,讓人認識祂存在於世界之中,反而要人類選擇信不信祂的存在?」
 
亞倫(左)、麥瑪努斯(右)。擷取自麥瑪努斯臉書

       麥牧師回答:「數學上的數字擁有無限可能性,因為數字沒有盡頭。數字本來只有從1到9,一旦加上0,便無窮無盡。0這個數字改變了數學,它比從1到9的數字更強。『0』本來就是什麼也沒有,卻同時是一切。所以我認為,創造是從1到9的數字,而上帝就是0。如果祂並不存在的話,你不相信祂也沒有關係,你可以繼續在這個世界存活,過自己的生活,不需要理會祂的同在。可是,上帝是一切,雖然你從未察覺到祂,但是沒有祂的話,你也不會存在,也不能過活。」
 
       麥牧師於去年(2021)聖誕節染上COVID-19,在社交媒體上仍然滿臉笑容宣講勇氣、盼望及信心的信息。世界上滿佈病毒,人們需要勇氣、決心和信心才能往前行。
 
       禱告焦點:
       1. 求主打開世人的心眼,認識祂的存在以及救恩。
       2. 求主祝福麥牧師及兒子亞倫的牧養及福音媒體事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