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補靈魂的天使」重現《何西阿書》 信守婚姻堅貞不移

       【綜合報導】世界上,單身男性基督徒都渴望娶賢妻,步入婚姻,甚至會說那位女生就是其終生伴侶。相反,許多女性面對誰是她的另一半,都摸不着頭腦,聽不見神的聲音。
 
       最新電影「縫補靈魂的天使」(Redeeming Love)改編自美國暢銷作家瑞維斯(Francine Rivers)同名愛情小說,講述有關夫妻「頭與順服」的真理。故事發生在19世紀掏金年代的美國加州,講述一位名叫何西阿(Michael Hosea)年輕男生為終生伴侶禱告,後來遇見另一半安祖兒(Angel),驚為天人。安祖兒是一名妓女,是遭人口販賣及各種虐待的受害者。但神讓何西阿認定對方就是他的妻子,非常幽默。後來何西阿利用婚姻救安祖跳出火坑,甚至隱居於農莊,安祖卻一次又一次逃走。
 

縫補靈魂的天使劇照。來源:電影官網Facebook

       該電影重現舊約《何西亞書》情節,男主角就像先知何西亞一樣,堅守婚姻盟約,預表神對以色列堅定不移的愛情。男主角總是很有耐心、滿有盼望,不住禱告,但女主角的生活總是混亂不堪。鮮明的對比完全反映出聖經故事的精粹。劇情也提到女主角向丈夫坦誠表示自己不可能懷孕,因為以前在妓院被奴役、被迫墮胎和絕育;男主角卻微笑著,緊握她的手,安慰她說:「凡事都有可能。」後來二人回歸田園生活,安祖兒也慢慢走過創傷,得到醫治,相信自己值得被愛,也能回應丈夫的愛,終於
作出正確的選擇,離開絕望,進入美滿人生的境地。
 
       禱告焦點:
       1. 求主祝福基督徒家庭的夫妻關係。
       2. 求主使用媒體、賜下創意,向世界述說真理。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