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足球進球王 場上場下榮耀基督

       【綜合報導】一幀紀綠片訪問了巴塞薩納(FC Barcelona)五人足球球星伊斯捷治奧(Leandro Esquerdinha),他如此說:「主耶穌改變了我的思維,從小時候開始,足球不只是我的夢想,上帝想透過足球要我做更多事。」這俄國籍進球王在巴西出生,年方18便到西班牙任專業球員。他現年36歲,曾為球隊嬴得歐足總歐洲聯賽冠軍、2次西班牙聯賽冠軍及3次西班牙國王盃(Copa del Rey)。

伊斯捷治奧。來源:推特@esquerdinha0707
 
      伊斯捷治奧除參加球賽和球隊訓練外,也花時間與家人共聚,或參與教會週日崇拜。伊斯捷治奧娓娓道來自己的足球熱情來自巴西,「我認為自己很幸運,上帝保守了我們生活的每一方面,尤其家人一直以來都非常團結。」
 
      12歲的伊斯捷治奧曾有機會加入著名球會佛朗明哥(Flamengo),但遭父母反對。幾年後,父親祝福他的足球事業,「願上帝祝福你的腳步,你會感到快樂。」他尤記得自己剛踏入專業球員生涯的快樂片段,那時也會獨自在房間聽詩歌,閱讀聖經及屬靈書籍。
 
     片中介紹了伊斯捷治奧委身的教會,「球員工作和基督徒身份,對我來說是分不開的。只要有時間,我便和球隊上教會。教會生活對於我和家人來說十分重要,也是我長大以來不可妥協的一件事。」伊斯捷治奧12歲便受浸歸入主的名下,也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事。

伊斯捷治奧和家人。來源:
Instagram@esquerdinhamayana

      離鄉別井的伊斯捷治奧,信靠上帝渡過所有艱難的時刻。「來到異地,我孤身一人,也不認識任何人,讓我感到恐懼,但唯有信心託住了我。主耶穌看顧我,讓我可以往前行。」他有腳踝、小腿和膝蓋三處傷患,感恩有球會支援,但也經歷了神蹟,他8個月後「不再感到有任何疼痛」。
 
     伊斯捷治奧坦言無法分開足球員及基督徒兩個身份,他盼望「無論做什麼行業,人們都看見你就是基督徒。」主耶穌使用足球這項專業,帶出祂的話語。「無論在更衣室或去到不同國家,我能夠接觸不同的人,跟每個人分享上帝。主耶穌對他說,『足球不只是你兒時的夢想,而且要透過它接觸人,讓人透過你遇見上帝。』」
 
     伊斯捷治奧每早從讀經禱告開始,「我不清楚當天會發生什麼事,但我很清楚我與主同在,主也與我同在。」有時候到深夜時分,他會拿起吉他,編寫讚美詩。「我和家人都相信上帝掌管一切,所以會為自己的國家和列國禱告。」伊斯捷治奧最後表示,足球生涯總有一天會過去,「當球場的燈光褪去,我仍然是上帝的孩子。我仍是我,我會凡事謝恩。」
 
     禱告焦點:
     1. 求主祝福伊斯捷治奧的生命,繼續為主發光發熱。
     2. 求主祝福基督徒運動員學會倚靠祂,在自己的專業上榮耀上帝。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