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反猶主義案件創新高 歸因以巴衝突

       【綜合報導】英國監察反猶主義組織「社區安全信託」(Community Security Trust, CST)最近發表報告,當中顯示過去一整年(2021)在英國的反猶主義案件共2,255起,創下機構成立40年以來的新高,也是歐洲各國近年來的新高,相比2020年1,684件及2019年1,813件,分別上升了34%及24%。2,255件中有200件涉及暴力,包括嚴重傷人、危及生命安全。
 
       CST執行長賈納(Mark Gardner)表示,「反猶主義記綠水平反映了過去一年猶太人在英國是何等艱難,仇恨沸騰,讓民眾假借任何藉口,公開爆發反猶情緒。」
 
       調查結果歸因於去年(2021)以巴衝突升溫,爆發了11天「圍牆守護者行動」(Operation Guardian of the Walls),當時5月及6 月分別有661件及210件反猶情緒事件在英國發生。該份報告表明,「2021年英國的反猶情緒局面主要是以巴衝突事件的結果,這樣說毫不誇張。事實上,整年的數字也是前所未有的。」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護居住歐洲的猶太人,並帶領教會看重以色列的歸主。
       2. 求主保守現時以巴和平狀況,祝福以色列與鄰國的關係。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