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飽受經濟窘迫 基督徒音樂創作鼓舞人心

      【綜合報導】最近伊朗洩漏了一份國家機密文件,警告當地不滿情緒上升。多年來管治不善,當地經濟承受窘迫。食物、能源以及其他貨品價格飊升,面對美國的核能制裁,可謂雪上加霜。SAT-7衛星電視播放音樂節目,撫慰人心。
 
      該份機密文件勾劃出經濟惡劣可能會導致伊朗社會動蕩。文中提及,「去年,社會不滿上升了3倍,社會正處於『爆炸』狀態」
 
      伊朗基督徒面對嚴重逼迫,常常無法公開聚會。賀夫斯平(Gilbert Hovsepian)的父親米亞在伊朗的新教教會協會(Council of Protestant Churches)擔任牧師(Haik Hovsepian Mehr),牧師於1994年遭綁架謀殺,賀夫斯平便開始專誠為伊朗教會寫歌。美國SAT-7衛星電視網路巿場通訊總監威利(Joe Willey)談到節目「與吉爾伯特寫歌」,「賀夫斯平會與嘉賓合作創作音樂填詞。一位可能拿著吉他,另一位填詞,然後賀夫斯平彈鍵盤加入。這個合作過程實在太美妙。」

賀夫斯平。來源: facebook@gilberthovsepian
 
      這些音樂家有一個共同目標:以波斯語創作敬拜詩歌。波斯語是當地基督徒最重要的語言。威利表示,「當地基督徒不想把其他語文的詩歌翻譯過來,他們嘗試為當地教會建立一套屬於伊朗人的詩歌集。」
 
      賀夫斯平還會邀請其他伊朗音樂家上節目,大多數是難民。其中一名成為基督徒之後,遭岳父毆打,另一位就離開巫術生活,跟隨耶穌。威利表示,「所以樂曲都出自困境或問題,這些詩歌讓人好好記住,不論環境如何也要敬拜基督。」
 
      禱告焦點:
      1. 禱告伊朗詩歌能堅固當地信徒。
      2. 禱告伊朗基督徒能愛耶穌,成為見證人,幫助當地受苦百姓。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