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防空洞事工接待難民 演奏《哈利路亞》仰望神

      各各他教會(Calvary Chapel)美國宣教士摩理森(Benjamin Morrison)撰文描繪烏克蘭經俄羅斯空襲後,斯維洛夫斯克巿(Svitlovodsk)的情況,教會還特別開展了防空洞事工,幫助有需要的難民。
 
各各他教會收容難民。來源:facebook@benjamindmorrison

      衝突爆發第一天,烏克蘭多個城巿遭炮擊的新聞滿天飛,斯維洛夫斯克巿民憂心忡忡。消息令當地人民清醒過來,卻也沒想到情況急遽轉壞。一星期過去了,人們的腎上腺素已經失效,都習慣在晚上8點宵禁,因為身心皆疲,對於空襲警報也置若罔聞,也學會了有警報不代表炸彈就在頭上開花。
 
      一到防空洞,摩理森一家人便會把握機會向鄰舍傳揚基督的盼望。不得不承認「防空洞」事工雖然沒事工的面貎,卻已經看到果子。單單一個禮拜,鄰舍聽到更多有關於基督、經文,更多接受禱告,很可能比起他們有生以來還多。
 
防空洞事工
      除了「我們的天父」禱告之外,還會跟鄰舍朗讀詩篇,特別適合現在的烏克蘭,因為大衛常常被追趕的時候呼求上帝。有一晚,有一位鄰舍在防空洞淌著淚表示,有這樣的鄰舍,是何等的感恩!她無法理解「我們從哪來?」摩理森只好跟她表示,若然有什麼不同,是單單因為基督賜下盼望。
 
      雖然花了大部分時間在防空洞,但卻並未真的受襲,於是乎斯維洛夫斯克巿成為避難所,這也是神的供應。在防空洞也解決了如何正確閱讀聖經的問題。一位老爺爺的提問,讓大家上了基督中心論速成班!意思是,往往在鳴笛聲停止之後,大家仍在討論信仰問題。有位年輕父親信奉印度教,對基督教充滿著疑問,跟他談了近1小時,討論究竟什麼令福音跟其它宗教迥然不同?相信他會看到基督教的光芒。
 
      當敵人以為終於把耶穌帶到了牠想要的地方,結果卻給自己致命一擊。主耶穌用敵方的武器來對付並戰勝了敵人。人們從中得到安慰,特別烏克蘭面對的是憤怒的敵人,就是喜歡 「偷竊、殺戮和破壞」的魔鬼,也是成為魔鬼棋子的偽君子。相信兩者很快就會發現自己被上帝奇妙卻諷刺的方式推倒。
 
      與此同時,請求禱告:
  1. 為到接下來的日子禱告,面對許多難民,特別是來自哈爾科夫(Kharkiv)的難民。求主使教會更好的服事他們,展現基督的愛,也求主打開大門供應所有人。
  2. 需要繁多,求主賜下力量和智慧。個個都爭分奪秒工作,睡眠不足。請為教會事工團隊禱告,利用每個採訪、文章、播客,榮耀那位是磐石和避難所的主。
  3. 為上面提到的朋友禱告,讓他們在生活中認識福音的美好。
  4. 為反敗為勝禱告,求神迅速戰勝恐嚇我們國家的暴君。禱告驕傲的人要謙卑下來,讓神得著榮耀。
 
高唱《哈利路亞》
      烏克蘭五旬宗教會外國事務主管庫拉凱維奇(Yuriy Kulakevych)在臉書上分享到,有一位女生在哈爾科夫防空洞以小提琴演奏柯恩《哈利路亞》樂曲,支持她住在當地的親友,然後其他人也加入同唱韓德爾《哈利路亞》。庫拉凱維奇又表示,現在無法在所屬、所服事的基輔五旬宗教會大聲歌唱,Zoom網絡會議及現況也沒有太多空間讓人演奏和呈現創意,可是同心禱告網路及供電穩定,祝福那些能夠看見的親愛家人。
 
在防涳演奏《哈利路亞》。截取自YouTube@Вера Литовченко

      庫拉凱維奇也在上傳照片,歡迎難民入住第聶伯(Dnipro)福音之光五旬宗教會。該教會沒舉辦主日崇拜, 反成為了難民收容所。庫拉凱維奇看見神的國度持續在恐怖中美麗成長,感到驚訝。俄羅斯侵略者造成的人道主義危機不斷加增,而神的教會卻成為許多倖存者或流散者唯一的希望。另有殘疾人士在基輔的教會取得食物,供應鄰近8位有需要的長者。庫拉凱維奇形容,「在死蔭的幽谷,是多麼榮耀的時刻!」

福音之光五旬宗教會。來源:facebook@Svitloevangeliya
 
      禱告焦點:
  1. 求主賜給烏克蘭人民安慰與盼望,供應一切所需。
  2. 求主垂聽人民心聲、基督徒禱告,早日平息俄烏爭戰。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