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地震後的安檢和修復重建禱告


花蓮玉里倒塌建築已進行拆除(取自花蓮縣政府新聞稿)
 
  【綜合報導】台東6.8強震,許多房屋、橋梁、路面受損,各縣市政府不但要修復重建,同時也開始檢測建物,確認結構安全。
 
  台東強震1死167傷,並造成許多建物、橋梁受損有安全疑慮。目前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的3樓建築、春日國小部分校舍和穿廊已進行拆除,花蓮縣有10處、台東縣有33處地震危險建築
  
 
花蓮春日國小(取自花蓮縣警察局臉書)
 
  另針對校舍安全部分,據教育部統計,高雄市有115校、新北市54校、花蓮縣49校、台東縣46校、台南市44校、台北市31校、苗栗縣27校、台中市24校、嘉義縣23校、屏東縣22校,共532校校舍受損、受影響,總財損金額逾1億1570萬元。教育部已提醒各級學校,盡快對校舍進行全面檢視,如可能有磁磚掉落、門窗鬆脫等區域,要採取必要的標示或拉起黃色施工圍籬。教育部已開啟「天然災害災損及停課通報系統」,各校可以隨時進行通報。
 
 
花蓮玉里高寮大橋(取自花蓮縣政府新聞稿)
 
台東鹿野寶華橋(取自台東縣政府新聞稿)
 
  因台東、花蓮多處的橋梁在地震中斷裂,屏東縣政府已針對縣內1165座列管橋梁,啟動道路巡查檢測安全性,預計23日全面完成。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9月17日起也啟動橋梁特別檢測機制,確認橋梁結構安全,截至19日沒有發現重大橋梁結構損壞。
 
  因地震傳出災情,危老建築的耐震問題也引發關注。高雄市政府另與營建署合作推動私有建築物耐震補強措施,提供每棟最高得補助金額450萬元,以減輕民眾負擔。
 
 
禱告焦點:
  1.求主幫助中央與地方政府能儘快修復、重建受損的建物和交通要道設施,更能謹慎快速進行安檢,確保公共安全。
 
  2.求主幫助受災民眾能從受驚中恢復,財產與經濟上的損失能有補助和供應,不致缺乏。災損學校的師生,能順利線上上課,不影響教學。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