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交通亂象及死亡率提高禱告


圖片來源:Canva
 
  【綜合報導】近日CNN報導指出,台灣交通亂象有很大問題,形容是「行人地獄」,不利於推動觀光。交通部道安會也統計,近4年在台外籍人士交通死傷人數確實不斷攀升,以今年為例,截至9月底就有26名外籍人士因交通事故死亡、7,299人受傷。而統計全台灣去年就有2,962人死於交通意外,是日本的6倍、英國的5倍。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於昨天(13日)上午召開「CNN報導台灣交通如行人地獄 談道安總體檢」記者會,指出今年1月至9月道路交通死亡人數已經高達2,293人,創下同期十年新高,若依比例推估,全年死亡數恐怕會突破3,000人,重回交通最黑暗期。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上午出席「道路交通安全科技發展與政策願景」研討會時也表示,現在主要是在人行空間,這幾年內政部通過路線設計規範、市區道路設計標準,都已經在市區有行人需求的地方要求一定要設人行道,不過現在就是繼存道路的問題,包括人行道無法貫通、騎樓被占用、駕駛不尊重行人路權等,目前交通部道安會和縣市道安會報也是正在努力進行。
 
  在昨天上午的研討會中,馬里蘭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張金琳教授指出,台灣在處理交通事故時要探討真正原因,不要都採「鋸箭法」,只處理結果。而安全、和諧的交通環境是判定國家文明和現代化的重要指標之一,健全的交通環境和文化、教育、法律、執法、社福更是有關,每件車禍個案後面都有破碎的家庭,是值得我們深思的。
 
禱告焦點:
1. 求主帶領政府部門和相關單位能有效改善和處理台灣交通亂象的根本問題。
2. 求主幫助全國人民在交通方面守法,避免交通事故與傷亡。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