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缺蛋危機禱告


圖片來源:Canva

     【綜合報導】受到戰爭、氣候、通膨、禽流感等因素影響,缺蛋危機不只影響全台,美國、日本也同樣嚴峻,如何有效解決缺蛋危機,將是一大挑戰。
 
       農委會資料顯示國內蛋價從2月13日起,每台斤上漲2元,漲到歷史高點。針對不斷延燒的蛋荒現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月21日深夜於臉書發文致歉。針對台灣缺蛋的主因:老母雞產蛋效率差,文中也提到,去年底已進口6萬隻種雞,今年會再增加至30萬隻種雞。但業者和學者皆表示,進口種雞要來解決蛋荒,可謂緩不濟急。
 
  目前農委會正規劃三大方案來緩解雞蛋供需失衡:
 
一、有10%至15%會送到食品加工廠做成蛋液等原料的雞蛋,會因應蛋荒,調度5%的加工蛋原料支援日用蛋。
 
二、增加種雞進口量。一直以來種雞進口數量受到管制,每年約20萬隻,去年提高到23萬,今年將再度調到30萬隻,並直接進口蛋中雞,成為產蛋即戰力,也翻轉產蛋效率低的現況。
 
三、行政院自4月至6月底,將持續減免玉米營業稅,以減輕蛋農的飼料成本壓力。
 
禱告焦點:
1. 求主使農委會和相關部門所提出的方案都能有效解決缺蛋危機。
2. 求主保守受缺蛋影響的相關產業,都能共體時艱,有好的備案度過缺蛋危機。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