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盼望 專一敬畏 —— 2023國家祈禱早餐會

 
 
文/羅鳳琳
 
  「2023國家祈禱早餐會」於5月12日上午7:30在喜來登大飯店舉行。現場出席的除了教會牧者與主內兄姊、企業界人士,還有縣市首長、外交使節、駐台代表,以及來自美國、德國、新加坡、日本、印尼、菲律賓等24國嘉賓,超過400位與會。蔡英文總統也率領政府官員一同出席。
 
「2023國家祈禱早餐會」5月12日於喜來登大飯店舉行。(羅鳳琳攝)
 
以主禱文開始禱告
  在「讚美之泉」游智婷牧師帶領的敬拜之後,柳子駿牧師與全體會眾一起同聲禱告主禱文,並由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牧師、台灣信義會士林真理堂主任牧師吳英賓牧師、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分別以主禱文的架構來帶領禱告。
 
  周巽正牧師宣告:願全台百姓都來尊榮神的聖名,神的國降臨在這塊土地上,神的旨意要行在每一個人身上,在每一個家庭、職場、校園當中,如同行在天上。
 
  吳英賓牧師禱告:感謝神給予我們豐盛供應,讓台灣如同鑽石一樣的貴重,因著主的恩典台灣成為一個有能力給予的國家,把愛帶出去,成為列國列邦的祝福。求主保守我們家庭的平安、國家的平安,賜下真平安,為台灣鋪下防線,脫離仇敵惡者的攻擊;也不落入金錢、權力、情慾各樣的試探,讓我們可以敬虔平安地度日。求主赦免我們的罪,幫助我們可以饒恕得罪我們的人,不會攔阻上帝所要賜給我們的恩典。
 
  潘劉玉霞牧師宣告:神的國就是我們的國,神的國在我們國中掌權直到永遠,這是一個立約的國、守約的國、有義行的國、有山寨和高臺的國、有供應跟保護的國,有獨一真神掌權在當中的國。國度、權柄、榮耀都從神而來,一切權柄也要向神下拜,因唯有祢是神祢是主,一切假冒的、人意的、敗壞的權柄都要在神面前仆倒,毫無用處。
 
  看見神要給我們國家有一個機會,有榮上加榮、恩上加恩、福上加福的神蹟奇事翻轉在我們中間,不但有個人得救、家庭翻轉、職場見證,我們國家整體也要在末後時代成為一個見證,讓我們國家在列國列邦之中述說神的榮耀,傳揚神的美德。
 
台語信息:起造信心與盼望的台灣
  永光長老教會主任牧師周信榮牧師,親切地以台語帶領會眾互相祝福說:「你真敖早!你真有影響力!」他也說,今天我們不分族群、區域和教派,奉主的名在這裡一起祈禱,成為一個合一的見證,上帝會真正聽我們的祈禱(太18:19)。他也帶領大家宣告:「咱同心祈禱,上帝的確成。」
 
一、要喚起眾信徒,做尚要緊的事。
  周信榮牧師以提摩太前書2章1-4節來分享,他說,當基督徒為國家、執政掌權者禱告,就是承認我們國家真正的掌權者,是我們的上帝;而我們的執政者是需要上帝的智慧、愛心、才能和健康來治理國家。在過去疫情的3年多當中,許多基督徒的確如此代禱,我們看見藉著禱告,讓政府有很好的智慧和決策,百姓也很配合,一起走過了最艱難的日子。
 
  永光教會也從2021年1月24日和許多教會一樣推動RPG(復興禱告小組)的祈禱運動,2年多來每週都有1千人次在RPG禱告,這只是一間教會而已;那4、5千間教會又有多少禱告?當我們有2、3個人一起同心RPG禱告的時候,上帝的確聽我們的禱告。我們一起禱告的力量和祝福,是超過我們手所能做的。
 
  聖經中的人物,以及教會歷史2千年來無數的基督徒,都是以禱告來與神同工,幫助需要的人、改變環境、祝福國家與影響世界;我們教會的禱告,也必然帶出這樣的能力和祝福,讓世界看見台灣、珍惜台灣。
 
  所以禱告是最重要的事,是基督徒每天都在做的、得能力的所在,也是上帝賜給基督徒的權柄,所以「咱的祈禱是打死沒退的」,每天進行禱告祭壇,為國家、世界、家庭、教會獻上禱告的祭。
 
二、凡事敬虔端正,享受平安歡喜
  人民最基礎的期待,就是能平安快樂富足地過日子,這也是上帝的心意,祂應許信靠祂的人能得著這個福氣,如經文所說:「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如果我們常常為國家、政府官員和蔡總統禱告,上帝就能成就超過我們所想的,保守我們免受一切的災害,也成就祂美好的祝福在我們當中。這樣也能讓我們的百姓看見,凡事敬畏上帝,我們能過著清潔、有禮、有尊嚴的生活。
 
  神也用歷代志下7:14-15應許我們,祂喜悅我們的禱告,祂是我們的父。我們要常常宣告:「呣免驚!上帝是咱阿爹!」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着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15:13)
 
  願我們每一個人都用心疼惜這塊土地,彼此包容,互相尊重,對創造萬物的上帝有信心,倚靠耶穌基督的名,來建造和平安樂的社會與家庭,能享受在地如在天的平安喜樂。我們一起宣告:「咱同心起造信心與盼望的台灣!」
 
華語信息:專一敬畏的心
  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分享,今年是戴德生宣教士家族來台70週年,1953年他的祖父、祖母以宣教士身分來到台灣,在台灣南部傳揚福音、建立教會;1955年他的父母也來到台灣,服事了許多年,因此他和兩個姊姊都是MIT (Made in Taiwan)。他的父母希望他們能講中文、認同這塊土地,因此讓他們讀一般的國民小學,從學習注音符號開始。戴牧師也從小就認為自己是「外面白,裡面黃」。
 
  戴牧師以詩篇86:11來分享:「耶和華啊,求祢將祢的道指教我;我要照祢的真理行;求祢使我專心敬畏祢的名!」。「敬畏」一詞在整本聖經中出現近200次之多,所羅門更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我們要有智慧,就要從敬畏耶和華開始。
 
  談到敬畏,就想到聖經中3個人物:
 
一、挪亞從他順服上帝的話,看見他有敬畏神的心(來11:7)。全然順服是敬畏耶和華的一個重要指標。
 
  戴牧師出示了他父親回天家前送給他的禮物,一個是全世界最小的聖經(晶片),另一個是中國文革期間弟兄姊妹手抄的聖經;這是提醒他:敬畏耶和華是從順服神的話而來的。但願我們全台灣都順服神的話。
 
二、約伯他完全正直,追求聖潔,敬畏耶和華(伯1:1)。戴牧師以牧師襯衫的白色領子來提醒,我們的上帝是聖潔的上帝,因此我們要追求聖潔。但願我們台灣是追求聖潔的一塊土地,「完全正直,遠離惡事」。
 
三、亞伯拉罕亞伯拉罕把他獨生兒子帶到摩利亞山去獻祭(創22:12),完全的奉獻。那裡也是幾千年後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加略山。
 
  彭蒙惠宣教士是戴繼宗牧師的大學學姊,為了台灣她完全奉獻,「因愛啟程」音樂劇就是描述她的故事,其中最叫戴牧師感動的,是彭老師因為對象沒有要留在台灣而選擇不結婚。從她身上,我們也看見一個敬畏耶和華的人。
 
  但願台灣成為敬畏神的一塊土地,我們都順服神的話、追求聖潔、把身心靈都奉獻給上帝。
 
五位代表為五方面來祝福台灣
  會中也邀請5位代表來為台灣祝福禱告:瓜地馬拉大使巴迪亞為台灣祝福禱告(台北靈糧堂周巽正牧師擔任翻譯);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汪中和教授為環境氣候禱告;宏碁董事長兼執行長陳俊聖為產業經濟禱告;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昊霝牧師為世代傳承禱告;天主教台北教區鍾安住總主教為和平共融禱告。
 
 
蔡總統致詞與接受祝福
  蔡總統幽默地分享,她的台語不如周信榮牧師,她的國語不如戴繼宗院長,她的英語不如彭蒙惠老師,但對耶穌基督敬畏的心是一樣的。她也帶著敬畏的心,為國家做事,讓國家能平安和諧,希望人民有信心、有信仰、有公義、憐憫心。
 
  蔡總統也分享彭老師的「補充」,事實上彭老師為台灣所拒絕的結婚對象不只一個,而且她是天天禱告。總統為彭老師以禱告來支持她致上感謝。
 
  蔡總統也感謝教會,在過去幾年為台灣社會帶來合一,也共同努力面對挑戰。
 
「從這個月開始,台灣疫情已經降級,今天海內外可以一起參加祈禱早餐會,為國家、世界禱告,是很重要的意義。在大家的團結努力之下,各個領域逐漸發展,也讓我們國際局勢中站穩,持續走向世界。
 
  除了持續發展經濟,政府也擴大福利措施,讓長輩、小朋友、各年齡層的朋友都能得到支持和照顧。相信透過團結,我們可以一起克服挑戰,共享豐盛。
 
  教會是台灣社會安定的力量,謝謝大家長期以來奉獻付出。展望未來,一起互相守望,願上帝祝福台灣。」

 
  在蔡總統致詞之後,司會柳子駿牧師邀請大家為蔡總統禱告,能有健康身體、有智慧謀略,讓我們國家在神心意裡往前走,上帝在我們國家掌權。
 
  最後由鄭博仁牧師做最後的祝福:
 
「為所敬愛的蔡總統祝福禱告,求主保守您能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敬畏的心與上帝同行。
 
上帝要賜福給您,使您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您靈魂興盛一樣;上帝要藉著聖靈把智慧、聰明,謀略、能力,知識和對上帝敬畏的心賜給您,讓您面對、處理各樣國事,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倚靠上帝得勝有餘。
 
祝福蔡總統帶領五院十四部的政府首長,都能夠同心合意,步伐整齊,忠心良善為國家來效力。中央政府制定的政策,能體察縣市地方的民情;中央與地方政府能通力合作,使國家永續發展,帶來國家富強,社會和諧,民生安定。
 
祝福中華民國不但能夠轉危為安,並且成為普世華人世界的祝福。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禱告,阿們。」

 

 
牧長團隊為蔡總統祝福禱告。(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會提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