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話—何西阿書10章1節、11-12節

 
讓我們一起研讀上帝的話,並思想、禱告、背誦、帶出行動。
 
 
 
細心讀:何西阿書10章1節、11-12節
 1 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樹,結果繁多。果子越多,就越增添祭壇;地土越肥美,就越造美麗的柱像。

11 以法蓮是馴良的母牛犢,喜愛踹穀,我卻將軛加在牠肥美的頸項上,我要使以法蓮拉套。猶大必耕田;雅各必耙地。

12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祂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
 
想一想:
1. 何西阿書第10章是神責備以色列民拜偶像的信息。雖然神因以色列民的罪,讓他們要勞苦工作才能度日,但神仍有恩典,期盼以色列民悔改,帶來復興。在第1節和第11節,神分別用哪兩個圖像,來形容祂所喜愛的以色列民?
 
2. 第12節,神說現今正是什麼時候?
 
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在我的家及國家,賜下各樣的出產、收入和資源,但我們的家人、同胞卻不認識祢,也沒有歸榮耀給祢、感謝祢的恩典。求天父赦免我們,我願悔改、行公義,也起來為家人、國家代禱。求天父使祢的公義、救恩,和雨一起降下來,使更多還沒認識真神的百姓,能歸向上帝。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背下來:何西阿書10章12節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祂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
 
小行動:本週請為一件不公平、不公義的事,在聖經中找到一則合適的經文,來決定我對這件不公平、不公義之事的態度和處理原則,並且還要為這件事禱告,讓神的公義臨到。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