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襲台 多處傳出災情


圖: 台電新營營業處
 
  【綜合報導】小犬颱風帶來豪雨和強陣風,台灣多處傳出災情和停電,截至今日上午,全國曾停電用戶數達到20萬1,581戶,其中有5縣市逾萬戶,目前已修復12萬2140戶,仍有7萬9441戶停電中。
 
  小犬颱風今天通過台灣最南端,蘭嶼更出現高達17級的強陣風,有不少房屋和車子不敵強風而受災,連接恆春滿州的200縣道,大量電線桿倒地。
 
  南部彰化、高雄、台南昨天深夜強陣風高達12級,也造成近百棵路樹傾倒或折枝,另有不少招牌鐵皮倒塌。台中一約4層樓高的大樹倒塌,阻斷整條馬路,昨(4日)即有200多件災情通報。
 
  中央氣象署於今日9時15分發出「豪雨特報」,提醒民眾要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氣象署表示,因路面濕滑,步行與開車都要注意安全;並遠離山頂、屋頂、涼亭、獨立樹下、溪流或水塘,位於空曠區域應蹲下,並盡量減少與地面接觸的面積。避免從事水上活動,如釣魚、划船、游泳等。民眾駕車如駛經高速公路或天橋,應提防強勁陣風吹襲。
 
  大豪雨地區:臺北市山區、屏東縣、花蓮縣、臺東縣。
  豪雨地區: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宜蘭縣。
  大雨地區:基隆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台灣在颱風侵襲下的災情損害能減到最低,並保守外出民眾的安全。
2. 為受災整修及停電地區恢復正常供電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