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7.2強震 全台災情陸續傳出


圖片來源: Canva
 
  【綜合報導】今早7點58分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全台有感。截至4號上午10時最新災情統計資料顯示,這起強震全國已造成9死、1050人傷、101人受困,46人失聯。
 
  這起地震也是自921大地震之後,25年來最大的地震規模,餘震不斷,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氣象署地震中心表示,後續3、4天可能會有規模6.5以上至7.0的餘震。
 
  位在震央的花蓮災情特別嚴重,市區兩處房屋1樓皆已塌陷,消防局陸續出勤救援。另外在台九線蘇花公路入口處,在地震發生當下發生巨大山崩,大清水隧道道路坍塌、中斷,多車遭落石砸中,提醒民眾切勿前往,花蓮縣政府也宣布今全天停班停課。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此次地震造成捷運、台鐵、高鐵等大眾運輸一度停駛,同時亦傳出花蓮地區房屋傾斜、蘇花公路多部車輛遭落石砸中等災情,相關單位已掌握黃金救援時間,積極進行搜救,並落實複式災情查通報機制,確實掌握所有災情最新狀況。
 
  中央氣象局建議民眾準備必要物資,如備乾電池、收音機、手電筒、急救藥箱等,綁牢家中高懸的物品,鎖緊櫥櫃門閂,重物不要置於高架上,栓牢笨重家具。發生強震時,立即奔逃至室外空曠地方,如一時無法逃至室外,應選一堅固、高度較矮而重心穩定之家具旁躲避,以免被室內落物擊傷。
 
禱告焦點:
  1. 為受災地區整建和道路疏通禱告。求主賜平安與安慰災民眾。
  2. 為各地教會積極參與關懷所在地受災民眾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