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復活大能與盼望 記念各地基督徒受逼迫

  【綜合報導】復活節剛過,逾越節快到,以哈衝突尚未停火,俄烏戰爭仍然持續,烏克蘭兒童飽受戰火催殘,非洲的奈及利亞及烏干達相繼有基督徒遭到殺害,求主堅固基督徒。教會記念耶穌的受難,領受祂復活的大能來傳福音。

烏克蘭兒童遭綁架
  俄烏戰爭已逾2載,幾位烏克蘭人質接受美國基督教廣播網(Christian Broadcasting Network)訪問,講述被擄到俄羅斯的情況。當時教師通知所有學生都要前往克羅米亞的營地,兒童被迫學唱俄羅斯的國歌及其他歌曲。如果反抗,他們會被送到寄養家庭,更有兒童被單獨囚禁。被綁架的兒童屢遭當地的老師、護理員及心理治療師的心靈虐待,編造謊言,偽稱父母無法接送他們返國。

  據報確認最少有3萬名兒童被綁架到俄羅斯,總統普丁被指控為兒童快速辦理公民身份。「拯救烏克蘭」(Save Ukraine)營救了數百位兒童,創始人庫列巴(Mykola Kuleba)表示,「俄羅斯正在進行種族清洗,他們綁架兒童、驅逐兒童,洗腦並將兒童武器化。他們為兒童提供護照、出生證明,給予公民身份後安排收養,這些系統都是為了抺去他們的身份,把烏克蘭兒童轉變為俄羅斯兒童,然後透過不同的軍事行動將他們武器化。」

  伊斯蘭國組織呼羅珊分支ISIS-K承認上個月(3月)在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發動恐怖襲擊,造成143人死亡,逾300人受傷,美國官員也擔心ISIS-K潛入邊境,向美方發動類似的恐佈襲擊。

拯救烏克蘭庫列巴致力營救烏克蘭兒童。圖/來源:facebook@SaveUkraine.Network
 
非洲逼迫情況
  一、奈及利亞
  數十名基督徒在奈及利亞東北部塔拉巴州的公路上遭到伏擊,當中雅各牧師(Rev. Abah Jacob)、他的太太及兒子一同遇害,該起襲擊致多人受傷,卻沒有任何官員探視傷者及遇害者的家屬。

  奈及利亞基督徒受逼迫的情況日趨嚴重,「捍衛自由聯盟」(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法律顧問納爾遜(Sean Nelson)表示,「總的來說,奈及利亞的局勢對基督徒來說是非常、非常困難,特別在該國北部地區。奈及利亞是非洲最大的民主國家。基督徒和穆斯林的比例大致相等,而北部地區主要是穆斯林。」
 
  在這個地區,許多基督徒被邊緣化,面臨歧視。當地兩所大學禁止基督徒學生使用任何場地進行禮拜或團契,完全違反當地憲法。基督徒不僅面臨社會壓力,而且沒有在官員保護底下,有些人更面臨暴力和死亡。在過去幾週,發生了數百起綁架事件,納爾遜表示,政府不會起訴犯下如此可怕罪行的人。

  據晨星新聞(MorningStar News)報導富拉尼牧民(Fulani herdsmen)殺死了7名基督徒。洛格地方政府委員會(Logo Local Government Council)主席阿達格貝牧師(Rev. Jonathan Adagbe)表示,「襲擊是由牧民發動的,並有一群恐怖分子陪同。他們的行為肆無忌憚,隨意攻擊基督徒,卻不受制裁。沒有人敢挑戰他們的恐怖行徑;即使是軍隊或其他安全隊人員也無法打擊他們針對基督教社區的活動。」
 
  二、烏干達
  在烏干達東部,一名基督徒因帶領穆斯林信主而遇害。馬素勞(Kiisa Masolo)於返家途中被7名身穿穆斯林服裝的蒙面男子擄走,他的遺體經警方搜索後被發現,上面有字條用阿拉伯文寫著:「我們警告過你不要把我們的穆斯林弟兄姊妹改信基督徒,但你沒有聽從我們的警告,最終要付上生命的代價。」較早前2月,也有兩名改信基督教的前穆斯林遇害。

奈及利亞基督徒受逼迫的情況日趨嚴重。圖/來源:twitter@simondartigue
 
復活節與逾越節的盼望
  復活節剛過,逾越節將於23日開始,耶路撒冷的花園塚(Garden Tomb)自以哈衝突爆發後關閉,於2月重開。花園塚總監霍蘭德(Simon Holland)表示。「我們必需重開,因為福音一定要在這個時候傳開。我認為在這個時間舉行慶典非常重要,因為我們都敬拜這位受難而復活的基督,祂明白並與我們一起受苦,為我們帶來盼望。」

  「全球慶典」(Global Celebration)創辧人班諾夫(Georgian Banov)表示,「無窮無盡的喜樂臨到,祂用聖靈來充滿我,基督來到我裡面。如果你求告神,祂真的會進到你裡面。基督死而復活之後,聖靈便降在門徒身上,讓他們有能力向數以百萬人傳福音,面對逼害。」
 
  他的太太維妮(Winnie Banov)表示,「初代教會在艱難時期傳福音,而聖靈,沒有人可以勝過聖靈,祂來到你裡面打造屬祂的家。雖然日子艱難,唯有永生神的靈能保守我們,度過難關、度過逼迫,甚至殉道。」
 
  班諾夫強調仇敵用邪惡來敵擋神的良善,使先祖亞當把地球的管治權拱手相讓。仇敵寸土必爭,但基督死在十字架上,除去魔鬼的作為。霍蘭德表示,耶穌進入人類的苦痛,進入這個破碎的世界,用愛來挽回,並說:「父啊,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因此,在死亡、無情及不公義的苦難當中,我們找到神。

花園塚剛在復活節舉行崇拜。圖/來源:facebook@gardentomb

  禱告焦點:
  1. 求主祝福正在蒙受各種苦難的基督徒,安慰所有受難者及家屬的創傷,並保守他們對神的信心。
  2. 求主引導基督徒記念耶穌死而復活的救贖,領受聖靈的能力,並傳揚十字架的救恩。
 

《禱告週報》第86
2024.04.01
  1. 江子翠行道會:日本青年事工研討會
  2. 世界華福中心:門訓與差傳調研
  3. 活在自由裡、潔淨你的家(二)
  4. 21天禁食禱告 興起高階的代禱者
  5. 21天禁食禱告見證-在陽台與耶穌相遇
  6. 基督復活大能與盼望 記念各地基督徒受逼迫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