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花蓮餘震和觀光業禱告


圖片來源: Canva
 
  【綜合報導】花蓮4月3日發生規模7.2地震,至今餘震不斷,就連位於台灣西部的嘉義地區也在短短半個月時間內,發生多達將近30起地震。
 
  根據中央氣象署統計至16日下午2時,已累積超過900起餘震,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餘震數量雖慢慢遞減,但未來1到2週內仍會有規模4以上地震,提醒民眾仍須小心提防。
 
  嘉義地區也自4月1日起,頻繁發生地震,其中規模最大達4.9。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科長李伊婷表示,這些地震主要是由於4月3日在花蓮發生的規模7.2地震後,西部地區地下破碎帶或盲斷層的能量釋放所致。專家分析認為,儘管地震和梅山斷層無關,但是花蓮大地震引發的應力調整影響到了嘉義地區。
 
  強震重創花蓮,不僅面臨各樣災後的重建,更影響花蓮觀光業,因為觀光客驟降,導致飯店、名產、餐飲業的業績掉了9成以上,目前花蓮縣政府已接獲18件、共160人解雇通報。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17日)表示,觀光署有三波振興方案,包含團客跟自由行補助等,交通部總經費約新台幣30億元,將由行政院最後確認方案後,再決定實施時間,預計5月或6月上路。
 
禱告焦點:
1. 為花蓮、嘉義的餘震停止來禱告,求神憐憫並醫治身心受創的個人和家庭。
2. 求神使政府積極有效協助災民和各樣重建,並提出有效地區經濟振興方案。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