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推動RPG(復興禱告小組)見證

@Unsplash // adrianna geo
 
教會推動RPG(復興禱告小組)見證
文/魏麒原
《禱告雜誌》2020年12月創刊號
 
 士林靈糧堂—先求有再求好 全教會一起RPG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表示,從2009年烏干達慕約翰牧師來到台灣催生禱告祭壇運動至今,禱告與屬靈的事情是需要時間累積,更需要觀看神的作為與預備。在新冠肺炎病毒全世界大流行的2020年,台灣得享平安,教會也能夠聚會,相信上帝對台灣有美好的心意,神的百姓能做的就是「禱告」。

     「每一位牧師都渴慕把牧養、門徒訓練及禱告結合在一起,RPG禱告剛好可以滿足這樣的需求。」劉牧師說,過去士林靈糧堂也推過很多3人小組、小組傳福音,但每一個人都很孤單,沒有屬靈同伴同行,彼此沒有關係,讓禱告的火很快就消退了。然而他把RPG禱告落實在教會現有小組系統架構裡,從今年3月到現在,半年來全教會都持守1,000多個RPG,質跟量都提升,有聖靈、有真理。教會也改變很多,因著區牧必須帶領不同RPG禱告,辦公室從早到晚都有禱告聲,區牧配搭RPG禱告,每天禱告幾個鐘頭,靈也被提升起來。

     怎麼讓全教會參與RPG禱告呢?劉牧師說,一、先求有RPG。整個教會花了2到3星期,建置牧區、小組RPG,3人一個RPG,一週一次。從個人需要,逐步提升到為國度、福音外展禱告。

     二、禱告不斷添加新元素,不流於形式。士林靈糧堂現有1,048個PRG、2,700人參加,為讓禱告不流於形式,不斷加入新元素,全教會1,048個PRG更可為同一件事迫切禱告。相信只要禱告,一定會有事情發生。

     三、提升禱告的量,進入家庭、職場層次禱告。楊牧師說,禱告要開始不難,但要持續很難。未來一年的目標是每次RPG聚集能提升到30分鐘,為個人需要、宣教、國度禱告。其次,3人RPG也能從個人提升到家庭層次的禱告,丈夫跟妻子、孩子一起禱告,也是先從每週5分鐘開始做。

     持守禱告一定會經歷神,且要不斷作見證。全教會經過3個月的RPG的禱告後,有一個10個人的小組增加到20多人,也有姊妹的慕道友男友,參加RPG被聖靈觸摸,最後信主受洗。

 
平鎮浸信會—先「上展」與神對齊 才能「外展」傳福音
     黃烱榕牧師(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說,因著讀了楊寧亞牧師強力推薦的《熊熊烈焰大復興》一書,重新被點燃禱告的火,不僅持守教會每天晨禱,而且天天在家裡客廳跟家人一起禱告,「我改變,師母也改變了!」師母追求「禱告塔」(Upper Room)的屬靈氛圍,還請同工清理教會鐘塔,作為禱告塔。
 
     黃祈翰牧師(平鎮浸信會)則從下一代的觀點分享說,教會不只要外展,也要「上展」。下一代很喜歡外展,如同剛落幕的「2020桃園青年美好城市節」有6千多人參與,相信這就是教會在RPG禱告中經歷上帝同在產生的成果。讓他領受到要先「上展」,才能「外展」。盼望在RPG的行列中,要能夠世代同行、世代傳承。

 
約珥靈糧堂—禱告是神給教會的最大武器
     「神提醒我,不要忘掉祂給的最大武器!」王繼忠牧師(約珥靈糧堂)說,參加楊道諾牧師在高雄的熊熊烈焰復興禱告特會時,神提醒他不要忘掉祂給的最大武器—「禱告」。王牧師回憶說,12年前他開拓教會時,就是天天帶著同工禱告,他沒推任何事工,而是常常禱告,所以經歷神許多的作為。在禱告特會後,他開始在教會推動RPG禱告,現在已在一般小組、家庭、幸福小組、職場、夫妻當中建立了221個RPG。
 
     因著RPG禱告,小組跟著翻轉。一個禱告的人,一定跟神很親密,每一次禱告都是生命的突破。王牧師也發現在RPG裡面開始修復跟人、跟神的關係。王師母補充說,教會推的RPG禱告,用神的話語禱讀、感恩、代禱,帶來許多神蹟奇事,未來第二階段要教導弟兄姊妹用主禱文禱告。
 
基督徒宜蘭禮拜堂—RPG禱告是小組動力的泉源
     基督徒宜蘭禮拜堂近3年,在主任牧師莊承翰帶領下,逐步轉型為「國度性教會」,也就是興起耶穌的教會Ekklesia,讓信仰是服事、工作、生活三合一,讓信徒成為門徒,在職場、校園、社區及家庭發揮屬靈影響力。今年下半年開始,因著楊道諾牧師的禱告信息,教會開始2-3人RPG復興禱告小組,就帶出感恩、代禱、話語及福音等服事的動力。莊承翰牧師說:「經營小組最困難的不是方法,而是動力從哪裡來,RPG禱告卻是最輕省、動力最強的方式。」
 
     因著遇見耶穌,神就開始在弟兄姊妹、夫妻、家庭之間做醫治、修復工作,弟兄姊妹為未信家人、慕道友提名禱告,神就開路,帶來神蹟奇事,讓教會形塑出感恩文化的氛圍。莊承翰牧師說,師母跟一位在大溪漁港服務的姊妹RPG,天天為大溪漁港的復興禱告,為當地拜媽祖的居民信主禱告,結果在聖靈帶領下,不僅開始家庭聚會,還帶領一位愁苦婦人決志信主。


台北真理堂—青少年天天清晨RPG
     陳怡珠區牧(台北真理堂)說,她在雲林、大甲建立5、6個關懷弱勢的據點,當地同工會帶領非基督徒的小朋友為學校禱告,關心自己的學校,從小為學校禱告,因著RPG,跟當地民意代表、村里長建立良好關係,也讓事工推廣更加順利。
 
     負責啟發課程的許德輝傳道(台北真理堂)說,啟發小組佈道的困難很多,包括邀約不到新朋友,也缺乏合適的跟進團隊。因著啟動RPG禱告,在彼此禱告彼此相愛,不僅把團隊的成員變成對的人,而且挑旺啟發成員傳福音的動力,甚至直接邀約新朋友進入RPG,也帶來意想不到的果效,關係深化,有效提升小組佈道戰力,說RPG就是佈道預備平台一點都不為過。
 
     「神給我的感動是每天帶年輕人RPG!」負責帶領國高中青少年的台北真理堂羅悅亨傳道分享說,青少年不容易持守信仰,寒暑假參加營會頂多火熱一陣子,每週一次的RPG,禱告雖滿有上帝的同在,但回學校就打回原形、我形我素。神給他的感動就是每天帶年輕人RPG晨禱,因為青少年所面對的挑戰太大了,於是他回應神,開始招募RPG,沒想到有40多人答應參加每天6點開始的RPG,雖然「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由不得我」,難能可貴的是,推動RPG迄今,每天早上仍有20人留在線上一起RPG。
 
     天天RPG大大改變了青少年心態,不再害怕別人異樣的眼光。譬如有位青少年,晚上朋友去KTV唱歌沒找她,她難過得徹夜未眠,隔天早上RPG時在認罪悔改禱告中,神讓這位學生領受到自己把關係看得太重了,不去KTV反倒是一種保護,排除不當男女關係糾纏。
 
     其次,因著RPG禱告,年輕人服事心態獲突破了,更多主動關懷別人。有同學對「八加九」邊緣少年有負擔,聽見一位認識的邊緣少年飆車摔傷,教會一位年輕學生就跑去幫他洗頭,因此建立了很好的關係。當這個學生生日時,那位邊緣少年發了簡訊祝他生日快樂,還說:「你就像我人生的燈塔!」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