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的恩膏-復興禱告小組國度運動

 
末世的恩膏-復興禱告小組國度運動
                                       
楊道諾牧師(Rev. Donald Young)
《禱告雜誌》2020年12月創刊號
 
     「復興禱告小組」(Revival Prayer Group,簡稱RPG)其實就是禱告塔(Upper Room)。不是我發明「RPG」這個名稱,是我的好朋友楊寧亞牧師(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說,「我們就稱這個叫RPG吧!」


     禱告塔不只是上帝使教會增長的方式,而是祂同在臨到我們的方式。當你跟隨這個禱告的流,你會看見耶穌所教和所做的。祂在這塊土地上興起這個運動,是為了國度的目的,不是只為了台灣。


     過去幾年上帝在台灣所成就的許多事情,例如,在全球疫情中,美國20多萬人染疫死亡,而台灣只有7人。特別是當你們開始247禱告城牆時,就沒有遭受災害性的颱風侵害、戰爭的侵擾。這一切都是因為上帝的手,因祂要成就祂國度性的目的。


     上帝在預備你們成就祂國度的旨意,是遠遠超過你們想像的。祂在預備你們,所以復興禱告小組運動興起,整個台灣從北到南,從東到西都興起了禱告。其實不是因為有人從美國來到這裡幫你們,這個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因為對神的渴慕和渴望很早就在這裡了。


     我常喜愛你們在聚會中為代禱者禱告的那個時刻,充滿了能力,而且是另外一個決定性的時刻。你們尊榮那些禱告的人和團隊,還為他們禱告,令人非常感動。在上帝的運動當中,代禱者和教會是要擁抱在一起的,而不是彼此分開。當教會害怕代禱者,就會失去他們。他們是上帝所興起的,上帝的手也在他們身上,我們需要愛他們,擁抱他們,讓上帝成就祂的旨意。
 

認出復興禱告小組運動的記號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使徒行傳二章17-18)


        復興禱告小組是一個「國度運動」,它不是一個策略、佈道活動或門徒訓練,它是禱告,是一個禱告的流,是擁抱基督同在的彰顯,在各地、任何時間、各樣的人數;是教會的禱告,是家庭的禱告,是孩子們的禱告;在家庭、在學校、在工作的地方;是有火的禱告!


        聖靈正在興起,不只是使徒行傳第二章中的舌頭如火焰,而是禱告如火焰,教會禱告如火焰。早晨起來時我看到一個禱告如火焰的異象,看到每一個人的頭上有禱告的手,是有火的。當我們有如著火禱告的時候,仇敵就戰兢,牠們就無法站立。


        仇敵常要你們孤立,要你們作自己的事,不要你們在一起、不要你們彼此代禱、不要你們禱告。如果你們禱告,牠們會讓你們是軟軟弱弱的禱告,或是只顧自己的禱告。牠不要你學習主禱文禱告架構、不要你們跟隨聖靈,因為那裏面有能力。牠不要有火的禱告,牠不要有火的教會。但是上帝國度運動的記號,就是在末後的日子,有一個「領受聖靈的事奉」。


        耶穌教導我們:「你們『聚集』、你們『禱告』,並且『領受』。」倘若沒有禱告,就沒有領受,我們禱告是為了要領受。在這末後的日子,主在興起這樣的運動,不是只是一個時刻,來來去去的,是一個持續長存的運動。當我們聚集、禱告、領受時,我們第一個領受的記號,就是領受聖靈。


        復興禱告小組是一個「動員禱告的運動」,我們去到台灣各處都看到動員禱告的運動,他們學習主禱文的架構,前三個主禱文的禱告架構都是關於祂的禱告,這樣的禱告一點重擔都沒有,因禱告是與天父的一種愛的團契關係。


        主禱文的禱告架構可以改變我們跟神的關係。不是說我們不需要面對屬靈爭戰,我們會的,但有時我們禱告不是一開始就爭戰,而是敬拜,如果一開始就爭戰,你很快就會耗盡,但如果你預備好,你就會得勝。


        照著主禱文的架構,禱告是一個關係,不是一個事工。所以當你跟隨這樣的架構,你就會愛天父,並領受天父的愛。當你求祂的國降臨,你感謝祂,就領受祂的饒恕,並釋放那些逼迫你的人,然後你才進入爭戰,這時仇敵就會失敗,就會離開。


        復興禱告小組是一個「守望者的運動」,所有的末世禱告運動,都聚焦在耶穌的再來,這也是我們的焦點。我們希望最後可以見到耶穌,現在我們是在等候君王耶穌,我們在禱告、在守望,這是一個守望者運動。因為你是在城牆上守望、禱告,所以守望者,不要放棄、不要停止。我們是守望者,這是末世事奉的一部份,這也是復興禱告小組要做的。


        復興禱告小組是一個「聖潔、受逼迫的運動」。在以賽亞書第六章,先知以賽亞在王死的時候,得到一個異象,他看見了主,也看見自己。在前五章,他是一個傳講「禍哉」的先知,每個人都禍哉,但當他看見他自己時,他發現他最大的禍患是嘴唇不潔,他說,「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人當中。」他透過上帝的眼光看到了自己的不潔,因為上帝是聖潔的。


        當我們用上帝的眼光看自己,我們會看到自己是個罪人,看到自己有不討神喜悅的地方需要悔改。以賽亞悔改得到潔淨後,他的耳朵被打開了,他說,「我有禍了!」但主說,「現在為我們去!」他的事奉就從「禍哉」進到 「去」。


        在這裡我們看到有一個聖潔的運動,整個國家從上到下的聖潔運動,而這同時也是受逼迫的運動。在這個時候,教會會受逼迫,當你為主站立、為主出去的時候,會受逼迫。


        很多教會、很多牧者,和我們一起同工的,因為他們的信仰,經歷很可怕的逼迫。我的手機裡仍有許多照片、簡訊、信件,來自在許多國家,這些人他們失去了性命、失去了他們的家、失去了他們的孩子,這就是逼迫。末世國度運動中有一部分是逼迫,所以你們要預備、要預備。


        當你靠著聖靈能力禱告、在聖靈恩膏裡禱告時,抵擋仇敵一切的攻擊後,不要驚訝牠會反擊。會有得勝,一定會有得勝!雖然中間仍有逼迫。復興禱告小組運動是聖潔,也是受逼迫的運動。


        「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以賽亞書四十3-4)


        復興禱告小組是「謙卑的運動」,主不會與人共享祂的榮耀。末世恩膏的運動在世界各地,都不是聚焦在一個人,只會聚焦在耶穌。神使用我們去鼓勵、去帶來祝福,但是只有主、只有主;一定要很小心,某些人會向你推銷他們自己。國度的運動是關乎祂,只有一位神,不是你,也不是我。當我們聚焦於祂,祂就做不平凡的事。


        復興禱告小組運動是一種「充滿信心的運動」,它建造信心。這裏整塊土地發生的就是信心起來了。從許多見證看到這是一個「家庭得贖的運動」,看到年輕人回到他們的家、父親轉向兒女,兒女轉向父親。我們看到信心被建造、家庭被贖回。這是一個運動,是神正在做的事,祂正在不斷地建造。


        復興禱告小組運動是一個「得著國家的運動」。我相信上帝保護台灣,免去一切的災害,不只是為了台灣,我相信上帝要台灣有分於一個對列國的更大運動。我相信,我在靈裡也看見,祂在預備你們去到列國,祂在預備你們去到整個亞洲,祂在預備你們去到大陸。祂正在預備你們,比你們想得更大。因此,這是一個運動,它不是一時的,因為祂在預備你們。


大衛的恩膏
 
        記得在宜蘭的聚會,在我講道之前,一位牧師禱告說,「宜蘭要成為一支吹響城市復興的號角。宜蘭地形像一支號角,求上帝給這個城市號角的恩膏,警告人們、呼喚教會起來。」當他在禱告的時候,主早已經在我的靈裡告訴我,「他們已有恩膏要吹響號角」,但在宜蘭這個群山圍繞的城市,人們如何聽見?主會呼召!當我在領受這個異象時,主對我說,這個團體有「大衛的恩膏」。我相信台灣正在經歷這個運動,有著「大衛的恩膏」。


        大衛是一個小小的牧人,他沒有預備要去打巨人,也不知道會遇見巨人,但他牧羊時,曾打死獅子和熊,這是上帝預備他將來面對巨人。後來當他面對巨人時,本來該預備好的人,沒預備好,所以是大衛奉至高者的名打倒巨人。


        台灣是個小國家,在世界地圖上不起眼,在全球的地圖上一點都不大,但是在上帝的地圖裡、在祂的眼中、在祂的計劃裡,台灣很大,非常的重要。祂正在預備你們要去到列國,這是大衛的恩膏,祂現在就在預備你們。


清晰和膽量
 
        在我來到台灣之前,主給我已弗所書六章19-20節,兩個字:「Clarity」(清晰)和「Boldness」(膽量)。


        我們世界各地的團隊、代禱者在為你們禱告,你們不孤單。他們在禱告甚麼?「清晰」和「膽量」,神會給你們「清晰」和「膽量」。有清晰,沒有膽量,就很困難,是一個悲劇。因你領受某些東西,你卻甚麼都不做。有膽量,不清晰,是混亂,就是你說很多,卻沒有做,其實你並沒有領受。


        但兩者都有的話,有清晰、有膽量,上帝的靈就運行,並且急遽的改變。不只是你,是每一個教會,那就是我所看見、所聽見的見證,是大有能力的。因此,復興禱告小組是一個運動,是從神而來的,不只是屬神的時刻而已。


        最後,末世事奉的復興禱告小組是「推進天國的運動」,你們是推進天國運動的一份子。在我給大家的講義中所列出的國度運動清單,看見所有的事都在你們當中發生了!有使徒性的領袖、牧者裝備會友去服事、代禱者站在帶領的位置,這些在今天真的確認了,非常地確認!我事先不知道這些,但當我看到,我說:「主啊!是的!是的!這些就是失去的,現在補齊了!」


        尤其在聚會中我並不知道他們會要叫代禱者出來,但是,當他們站在台前時,我說:「主,是的!這就是國度運動的一部分,這是在天上的爭戰。」我已經看見別人沒看見的了!

 
        所以這個國度運動的規模不是只是你們的會眾,而是國度的,你們會影響整個社區,你們會有聚集的恩膏在社區裡。每一個牧者,你們都會有聚集的恩膏,會充滿能力;你們會看見突破,是前所未見的,是沒有看過、沒有想過的,就是國度運動所要發生的事情。你們會有權柄,你們會有更多先知性的預言!

 
禱告焦點: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廿八19-20)

為各地的復興禱告小組大大興旺禱告,禱告充滿聖靈能力,所到之處都有神蹟奇事和美好見證隨著,神得榮耀,帶來家庭、社區、職場、國家的轉化。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