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店行道會線上婚姻特會》 經營幸福婚姻 打造美滿家庭


簡春安教授分享維繫婚姻的秘訣。擷取自Zoom會議室

 
2021新店行道會線上婚姻特會
經營幸福婚姻 打造美滿家庭

  【記者張雅茜連線報導】疫情期間全家宅在家,足不出戶的避疫日子,見面時間多,衝突和緊張關係加增,如何讓婚姻關係躲過疫情?新店行道會於8月14日早上舉辦線上婚姻特會「邁向幸福一二三」,邀請到兩性婚姻專家簡春安教授,透過ZOOM的形式,要來跟所有的夫妻們一起學習,成為懂得經營婚姻的贏家。

  簡春安教授分享邁向幸福的三步驟:

  第一,成為一體的婚姻架構。要讓婚姻幸褔,兩人就需要設法成為一體。如何成為一體呢?1.夫唱婦隨,規劃婚姻生活。簡教授以自己為例子,每天要和太太講話15分鐘,年輕時每週有3天在外面打拼,並留4個晚上陪太太。每個月看2次電影,逛2次街,每4個月去一次旅行,「找時間在一起就對了」2. 情投意合的培養。透過愛的分享與表達,讓心靈層面可以結合。3.無怨無悔。因為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需藉由意志力竭力維持婚姻,當婚姻遇到問題時,要盡量溝通、學習和彌補。4.靈肉交融成為一體,重視性關係的契合。

  第二、明白兩性之間的角色聖經裡面把兩性角色講得很清楚。丈夫是妻子的頭,作妻子當順服丈夫,做丈夫的要愛妻子如同基督愛教會。當夫妻都明白自己的角色,會讓婚姻變得幸福。如何成為才德婦人呢?1.女人是男人的助手,不是舵手,是去幫助男人。2.轉換力要強。儘管在外面有成功的事業表現,回到家中,轉換角色要快一點,轉換成助手和家庭主婦的角色來建造家庭。3.維護先生的面子。不可以在公開場合指責先生,不要在先生面前誇獎別的男人。4.提供給先生一個以上的建議,讓先生來決定。5.多多讚美和傾聽丈夫。

  如何成為新時代的男人?1.尊重女人。女人有自己看法、想法和一顆細膩的內心,需要尊重她。2.多聽、多說、多讚美。男人回到家也要跟太太說說話,要常常謝謝太太的辛苦。3.疼她、滿足她。敬重女人,想辦法滿足女人的需求和需要,因為女人比你軟弱。(彼前3:7)

  第三、保護婚姻的「三步政策」。婚姻為何會出問題,是因為觀念出了問題,觀念錯了,行為隨之做錯,錯誤就愈來愈大。舊約當中的約瑟,面對波提乏妻子的引誘,他的觀念是「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創39:9)於是,逃離現場保全自己不落入誘惑之中。
 
  聖經教導我們生命的正確觀念,教會生活提供了美好的信仰實踐場域,聖靈保守我們內心不受罪惡試探,有了正確觀念,做出對的行為,聖靈保守內心,這是美好婚姻的「三步政策」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