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廣場復興系列】之 七七O  後山祭司

【復興系列】 七七O
後山祭司
文/潘榮隆
  (新竹新恩堂牧師、清大生命科學講座教授)
 
    在視訊中,看到黃牧師專注賣力地教導我們的學員(「泰培歐菁英學院」),我心中充滿無限感激。

  「玉里來的。」十多年前,在一場聚會中,我們初次相識,他自我介紹。

   看他身材瘦小,加上談吐溫文柔緩,不似後山部落來的高壯住民,我很好奇,他才說自己是從台灣西部神學院畢業後,再到東部偏鄉去牧會。

   黃牧師在教導時,常循根就底到《聖經》的原文初始意義,宛如一個科學研究者撰寫論文,總是先下定義,才開始論說,讓我這科學工作者有幾分熟悉,對他產生好奇。後來,我得知他出身中部東大的建築系、被聖靈呼召入南部神學院受裝備,曾經過校園、導航會、學園等團契的各種福音訓練,並申請到瑞典國教神學機構獎學金,到耶路撒冷學習,對於希伯來文有較一般牧者更深入的認識,再加上他也在神學院兼教「聖經希伯來文」,無怪乎,他能見人所未見、言人所未言,講起道來意思精確、情境新鮮。
 
  「您為什麼到這種小地方,做個偏鄉牧師呢?」我曾問他,就像耶穌的弟兄曾提醒耶穌要上猶太地,好揚名顯世(約7:3-4),我為他感到有點婉惜,畢竟在城市裡知識水平較高,大有作為,至少知音易覓。

   「我沒有做選擇,」他微笑著說,「就順著聖靈的意思,來到這裡。」不是功利的考量、也非建築系的美學嗜好,單單傾聽心中那微小的聖靈之音。
 
  和所有偏鄉牧者一樣,牧會初始挫折橫生, 他講道沒人聽,聽了生命也不會改變,加上資深會友相繼榮歸主懷、年輕人北漂西遷,四年半會友竟然從七十人變成四十五人,最後只留下六人,讓他直懷疑大學時聽到的呼召是錯的。他向主哭述不想再幹牧師了。
 
  1994年,一次禱告會中,聖靈突然來拜訪他的教會,他開始痛哭了半個鐘頭。驀然,聽見主輕輕地對他說:「不要再做小巨人,要做大衛。」他向神認罪悔改,不再憑著己力牧會,把教會主權還給神,讓神全然做主。旋即,他重讀《聖經》,研探聖靈真諦,調整自己的生命,更新禱告策略。於是,神蹟奇事跟隨他的腳蹤,教會驟然成長到4、5百人。

   2010年底,教會長老們決議認同國家轉化、祭壇神學、與接回希伯來根源的「新人合一」事工,而加入全國禱告網絡,支持他在禱告網絡的服事,他也照實地在教會建立祭壇、推廣S-HIIT的重度讀經法、參與各式培訓、繞台禱告、牧二訓練…。他竟然從一個地方教會牧者,被提升至國內外「列國宣導師」的層次。
 
  神要重用一個僕人,總是從偏鄉開始,在那裏沒有炫麗聲光的照耀與伴奏,只有一顆單純的心,默默服事,熱切等待聖靈沛然而降,掀起裂岸波濤,成就主的旨意。
 
  黃牧師為我立下一個學習的典範,激勵著我這個邊緣之地的屬靈工作者。在他的見證裡,我看到自己未來的希望。


 
go top